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中国电动车用锂电池高容量硅碳负极材料实现突破

内容摘要: 10月23日从科技部获悉,国度沉点研发打算“新能源汽车”沉点专项支撑的大学项目团队设想制备出一种高比容量的自体积性硅/碳负极材料,为开辟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

 

10月23日从科技部获悉,国度沉点研发打算“新能源汽车”沉点专项支撑的大学项目团队设想制备出一种高比容量的自体积性硅/碳负极材料,为开辟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进一步提高电动汽车行驶里程奠基了根本。

开辟高容量负极是研制400Wh/kg锂离子电池的主要前提,硅基负极具有10倍于现有石墨负极的理论比容量,是当前负极材料开辟的沉点。但硅基负极正在过程中涉及庞大的体积膨缩,导致其不变差、库仑效率低,严沉了高容量硅基负极的现实使用。大学项目团队通过原位包覆、刻蚀等子,制备出一种蛋黄布局Si/C复合材料。因为正在活性纳米Si核取碳壳之间预留了缓冲空间,复合材料正在充放电过程中表示出自体积性和优良的布局、界面不变性。该材料比容量达到1300mAh/g,3C、500周和5C、1000周后的容量连结率高达90%和80%。这一工做为开辟能量密度达到400Wh/kg的锂离子电池奠基了根本。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陆面板产业加速崛起 2019年产能有望达全球第一

下一篇:海尔整合通用电气业务 有望实现利润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