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抗衡英伟达,英特尔携Facebook推首款神经网络处理器

内容摘要: 面临英伟达正在人工智能芯片范畴的快速兴起,老牌芯片出产商英特尔此次打出了 “组合牌”:拉上Facebook一发布专为深度设想的系列处置器。近日,正在《华尔街日...

 

面临英伟达正在人工智能芯片范畴的快速兴起,老牌芯片出产商英特尔此次打出了 “组合牌”:拉上Facebook一发布专为深度设想的系列处置器。

近日,正在《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中,英特尔首席施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称,英特尔将和Facebook等其他公司合做,推出全世界首款为人工智能从头设想的系列处置器。

“正在我们向市场推出新一代人工智能硬件之际,能取Facebook密符合做,共享其手艺看法,我们冲动。”科再奇正在英特尔的博客上写道,“正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全球手艺大会’ (WSJDLive)上,我谈到认知和人工智能(AI)手艺将会给行业带来庞大改变,也为市场带来了庞大机遇,到2020年,这两个范畴的收入将达到460亿美元。英特尔会正在硬件、数据算法和阐发长进行研究和投资。”

英特尔称,Facebook将为一款针对人工智能设想的芯片供给手艺输入。将来,英特尔只向包罗Facebook正在内的无限数量的合做伙伴供给人工智能芯片,获得反馈消息,然后来岁推出第二代芯片。

英特尔将其人工智能芯片称做“Nervana神经收集处置器”(以下简称Nervana NNP)。这是全球首款为深度手艺设想的处置器之一,次要针对神经收集进行了优化。科再奇称,这款芯片将给无数行业的人工计较带来,很多公司可该款芯片开辟全新的人工使用法式,并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数据处置能力。

他还举了该款芯片的使用案例:正在医疗范畴里,芯片能够提高晚期诊断的精确性;正在社交收集中,芯片可认为用户供给更精准地个性化体验;正在气候范畴,芯片能够更好地数据输入,添加分歧地舆区域飓风的预测精确率。

据科技网坐mspoweruser的报道,新芯片有四大手艺特征:

一、新的内存架构,旨正在最大限度地提高硅计较的率。

二、实现人工智能模子可扩展性的新程度。Nervana NNP具有高速的开和关芯片,可实现内部数据互联,从而答应大量数据的双向转换。这种设想的目标是实现实正的模子并行化,即神经收集的参数分布正在多个芯片中。这使得多个芯片像一个大型虚拟芯片工做,因此能容纳大型的模子,使客户能从数据中获得更多的洞见。

三、高度数值并行性:Flexpoint。正在单个芯片上做神经收集计较,会遭到能耗和存储带宽的。为了使神经收集的工做负载能获得更大的吞吐量,除了上述的存储手艺,英特尔还发了然一种新的数值类型,即Flexpoint。Flexpoint答应利用定点乘法和加法实现标量计较,并能够通过共享指数实现大动态范畴。

四、英特尔称这只是这个硅基芯片系列的第一个产物,并打算这个系列正在2020年将深度锻炼的机能提拔100倍。

明显,英特尔此次的动做是冲着英伟达的图形处置器来的。图形处置器即GPU,它取一般计较机的CPU分歧之处正在于:CPU由专为挨次串行处置而优化的几个焦点构成,而GPU则具有一个由数以千计的更小、更高效的焦点(专为同时处置多沉担务而设想)构成的大规模并行计较架构。

数年前,有研究人员发觉图形处置器的并交运转能力,很是适合运转深度算法。英伟达也恰是借着人工智能的海潮,推出GPU,敏捷占领了市场,以至影响到了英特尔正在计较机芯片市场里的地位。

对于Facebook来说,它正在2013年12月成立了人工智能尝试室,并请来了机械大牛、纽约大学传授杨立昆(Yann LeCun)做为该尝试室的担任人。但正在硬件上,Facebook相对亏弱。正在此之前,谷歌曾经推出了针对深度神经收集的TPU,这是谷歌专为加快深层神经收集运算能力而研发的芯片,这款芯片也是AlphaGo成功的环节。此次取英特尔配合设想人工智能芯片,也算是Facebook补强硬件的一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我国物联网安全关键技术TRAIS-X成国际标准

下一篇:专家评“阿尔法元”:成绩令人欣喜,但AI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