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 或经批准备案后重新开业

内容摘要: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 (王子涛)无人值守,不到一分钟机械就会做出一碗热腾腾的面。近日这种“无人面馆”呈现正在上海陌头和一些商务楼内,激发热议。一名手拿蛋...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 (王子涛)无人值守,不到一分钟机械就会做出一碗热腾腾的面。近日这种“无人面馆”呈现正在上海陌头和一些商务楼内,激发热议。

一名手拿蛋糕的白领正预备买面,却发觉“无人面馆”已暂停停业。王子涛 摄

10月27日晚记者来到位于桂林上的华鑫核心,发觉半夜还正在一般售货的“卤豆挪动面馆”已暂停停业。该“无人面馆”的运营方上海噜逗餐饮办理公司贴于机械上的通告称,“目前测试阶段曾经竣事,将临时停售几天,待经上海市场办理部分正式批预备案后,会正在近期择日正式停业。”

“无人面馆”运营方上海噜逗餐饮办理公司贴于机械上的通告。王子涛 摄

正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就有四、五位白领前来扫码买面。一些顾客告诉记者,每到半夜“无人面馆”前以至会排起长队。“每碗代价不到10元制做时间也短,对我们工做忙没时间出去吃饭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正在附近办公楼一创业公司工做的蔡蜜斯告诉记者。

通告称待经上海市场办理部分正式批预备案后,会正在近期择日正式停业。王子涛 摄

据领会,这家“无人面馆”的食物加工模式,是将事先保留正在-18℃的汤面盒快速解冻,并由注水口戳开汤面盒顶部,将开水灌入,整个过程都由机械完成。除了现有的日式豚骨拉面和酸汤肥牛面外,通告称正在正式停业当天,还将推出川味红烧牛肉面和豌杂沉庆小面两款新品。

位于上海徐汇区桂林一商务楼内的“无人面馆”。王子涛 摄

对于这种全新的业态,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担任人暗示,此前下层市场监管所的监管人员已到实地查看过这台“无人面馆”,确认运营者的停业执照和食物运营许可失实,但按照运营者申请的许可,其只能处置预包拆食物的发卖,而“无人面馆”涉及现场餐饮的制做环节,并不正在许可答应的运营范畴内。据上海市食药监局动静,“无人面馆”涉嫌超范畴运营,现已被要求暂停发卖,待补齐相关许可证后无望再度运营。

贴于机械上的运营者停业执照和食物运营许可证。王子涛 摄

目前,上海噜逗餐饮正在上海投放的3台“无人面馆”已被叫停,这3台别离位于徐汇区桂林406号、虹口区四川北888号和欧阳196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女孩哭了:因晒iPhone X老爸被苹果公司解雇

下一篇: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发问年轻一代:能否让中国科学重回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