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被立案8天后格力前董事辞职 律师:若违规不影响处罚

内容摘要: ■本报记者 贾丽近日,格力电器发布通知称,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0月26日收到董事徐自觉提交的书面告退。徐自觉因个分缘由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值得留意的是...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格力电器发布通知称,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0月26日收到董事徐自觉提交的书面告退。徐自觉因个分缘由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值得留意的是,徐自觉同时为其不熟悉证券相关律例和为公司形成的不良影响暗示歉意。

一位业内律师称:“如若徐自觉正在任职期间发生的违规行为被证监会查证失实,则其即便过后去职,也不会影响证监会对其的惩罚。”

有阐发人士认为:“徐自觉任格力电器董事已有2年多,且其本人和其家人存正在多次违规,以不熟悉证券法为由对本人的违规行为进行注释,坐不住脚。”

此前《证券日报》记者梳剃头现,徐自觉从2015年6月份任格力电器董事至今,其及其配头、后代买卖格力电器股票至多有8次。而正在此期间,格力电器涨幅也超200%。

如若按10月27日格力电器收盘价43.77元算,徐自觉持有格力电器股票市值约为5263万元。不外,按关划定,其离任后六个月内不让渡所持股份。

正在徐自觉提交告退的8天前,格力电器发布通知显示,因涉嫌违反证券律例,格力电器董事徐自觉于2017年10月18日收到了证监会的《查询拜访通知书》。按照《中华人平易近国证券法》的相关划定,证监会对徐自觉进行立案查询拜访。

现实上,徐自觉曾已因违规操做自家股票而被监管部分提示。按照格力电器此前通知,徐自觉曾正在2017年7月26日因短线买卖而被广东证监局警示。

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暗示:“格力前董事徐自觉去职并不会影响监管部分对他的惩罚。如若徐自觉正在任职期间确实发生违规违法行为,那么监管部分照旧会对其做出惩罚。不外徐自觉去职,正在必然程度上可能削减其违规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老用户套餐问题将解决 工信部责令三大运营商整改

下一篇:郭明錤:Face ID部件供货已稳定 明年摄像头无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