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网上流言可畏 导演无辜受屈

内容摘要:最近,网络上一些渲染传闻,引起了中、港两地人民的沸沸腾腾的讨论﹔而一些捏造的转载更是进一步刺激了两地人民的情绪,也引起一些偏激民众在网络上的漫骂。就在二月底三月...

最近,网络上一些渲染传闻,引起了中、港两地人民的沸沸腾腾的讨论﹔而一些捏造的转载更是进一步刺激了两地人民的情绪,也引起一些偏激民众在网络上的漫骂。

就在二月底三月初时,一则在微信朋友圈内的贴文采用了捏造香港导演彭浩翔脸书(fb)上的虚假留言,并且辅以挑拨两地矛盾的言论,引起了内地民众的热烈流转和评论。

香港导演彭浩翔昨天在他的微博和脸书上撰文,对上述朋友圈引用了盗用他名义所作的虚假脸书留言作出彻底澄清,并表示已向警方举报有关事件,于香港及內地进行法律行动。(http://www.weibo.com/panghocheung)。

事实上,那段虚假留言早于去年已在网上出现,而当事人亦早已作出澄清,奈何很多群众仍然在未能或根本没有尝试求证的情况下,转载了上述朋友圈的贴文,引起了一场网络风波。

在这件事件中当事人的身份和肖像给盗用作出一些虚假而又带有挑衅性的言论,令他个人名誉以至他在公众人目中的形象受损,实质上已构上一种不法行为。我们无法知道事件的始作俑者的动机究竟是单纯希望借助当事人知名度达到哗众取宠效果,还是别有用心﹔但事件能够引起广泛流转和关注,关键在于绝大部份的网络或手机交流平台的用户对于网络流转讯息很少会深究其真确性。很多人已惯性地将在朋友圈或网络上觉得「有趣」的讯息不断转发,大家可能都忽略了这样的行径助长了失实谣言的散播,和这些谣言可能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

事实上在网络或手机交流平台上盗用他人名义发表评论并不罕见,我们经常看到朋友圈的贴文引述某某名人言论(当然大部份都不是真实),只是这些言论并未有像这次事件造成广泛影响,所以未有引起太大关注。但现在应该是时侯让大家静下来思考应怎样看待网络上流转的讯息,和怎样去善用网络的自由空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郭敬明变“霸道总裁” 晒豪宅炫富就是这么任性

下一篇:歌曲《花千骨》今日首播 朕天国际重金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