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氧宜多硅藻泥:坚持自主研发 产品品牌两手抓(2016-12-27 15:42:1

内容摘要:12月20日,2017氧宜多经销商年会&新品发布在上海举行。现场共发布了35款2017新品,其中新中式、美式是重点研发方向。总经理刘书生表示,2015年公司推出了全新品牌—&m...

12月20日,2017氧宜多经销商年会&新品发布在上海举行。现场共发布了35款2017新品,其中新中式、美式是重点研发方向。总经理刘书生表示,2015年公司推出了全新品牌——碧可硅藻泥,开发了百余款花型,市场反馈良好。未来三年会在全国推出约150个重点城市,将招商作为重心。网易家居记者现场专访了氧宜多总经理刘书生及副总经理李国栋,听他们聊聊对氧宜多未来发展之道。

氧宜多总经理刘书生与副总经理李国栋

“我们主要有两大核心竞争点,一是产品,二是品牌。”

【网易家居】:相比其他硅藻泥企业,您觉得氧宜多核心竞争力和差异性体现在哪里?

【李国栋】:我们主要有两大核心竞争点,一是产品,二是品牌。产品这块,我们的丝网模印花技术,在行业内有一定的优势,产品环保性能也很出色,大家都知道今后5-10年,环保依然是重中之重,再加上亲民的价格、施工便捷性等,这些都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品牌这块,包括品牌终端形象、宣传、导购培训等,在品牌塑造方面,氧宜多都是真正的从高端角度着手的。

【网易家居】:今天会上有提到公司未来三年会在全国推出约150个重点城市,将招商作为重心。具体有哪些城市?会覆盖一二三线城市吗?

【刘书生】:这150个城市,我们不分城市大小,区分的主要标准是:1、根据经销商目前取得的业绩;2、经销商与总部的配合程度;3、经销商团队内部配合、成熟度。最终给出的政策都是能有利于经销商发展的,但也会有的放矢。

【网易家居】:2017年1月1日起,上海外环内新建商品房住宅必须100%全装修,您觉得这对企业发展有影响吗?

【刘书生】: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件很开心的事,从氧宜多和碧可品牌定位来说,氧宜多符合高端群体的需求,可以接受个性化定制,而碧可能大面积施工,精装房主要以大面积施工为主。因为在国外几乎都是精装修的房子,这也与我们对市场的认知和判断非常吻合。

为什么要提倡精装修?也是因为环保,正好与我们产品核心要点非常契合。而且我们的销售渠道也会更便捷,比如碧可可以通过开发商,一方面让精装房更环保,一方面也能向消费者传播我们的产品。

现在氧宜多经销商都在与当地开发商进行沟通,碧可今年也有与大的房产商进行接触,但不是每个企业都有机会去合作,最重要的是产品能否满足房产商对内墙的需求。若是能够碰撞到一起,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今天推出的35款新品,都是我们自主开发完成的。”

【网易家居】:氧宜多今天推出的35款新品,全部是自主研发生产的吗?

【李国栋】:是的,今天推出的35款新品,都是我们自主开发完成的,公司目前有一百多项专利技术。从初期花型选择到后期定稿、上样,都是由公司开发团队完成的。我们的新品都来源于上一年市场反馈,印花产品坚持走原创道路。这些花型也不是我们凭空想象的,而是借鉴了很多花型,最终运用到了墙面印刷上,一旦我们认为这个花型很受消费者欢迎,就会申请外观专利保护。值得注意的是,专利保护的范围并不是保护花型,而是保护这个花型以丝网印刷的模式在墙上体现出来的样子。如果墙纸是这样的花型,不算侵权。每年新品研发投入,不仅过程复杂,成本投入也非常高。

【网易家居】:产品研发这块,有考虑过找知名设计师设计吗?

【刘总】:从目前发展状况来看,公司内部团队可以胜任,但若以后推出的产品,市场反馈不理想,也不排除会找知名设计师。但是这就存在产品设计能不能实现的问题,设计师一定要非常了解我们的材料、了解我们的模板,大家都知道工业设计师一类是设计外形的,一类是设计结构的,有些天马行空的设计,实施起来会很难。但是后期我们不排除,邀请国内顶级设计师帮我们把控产品设计方向,如流行色、材料等,我们可以朝着这个研发方向走。

【网易家居】:感谢刘总、李总接受网易家居采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评测:圣象艾斯本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胡夫水坝山核桃AP8806

下一篇:I现场 ▏合生雅居:品牌影响力持续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