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140㎡藏着一体化厨房

内容摘要:他家是一栋真正的“钢筋混凝土”城市住宅,却最大限度的给了他设计和生活的自由。他想要轻快简约的工业感,剥落粉刷层就是裸露的水泥墙面。他喜欢开敞明亮的空间...

他家是一栋真正的“钢筋混凝土”城市住宅,却最大限度的给了他设计和生活的自由。他想要轻快简约的工业感,剥落粉刷层就是裸露的水泥墙面。他喜欢开敞明亮的空间,客厅与餐厨联通的户型不需要在结构上费多大功夫。他尝试在材料之外也驾驭色彩,于是140㎡的家就变成了最好的试验场,从沙发的颜色、地砖的比例、到茶几的造型,都能尽情地发挥。在这个小区里,他还有超过100个认识的朋友,到了假日,实木厨房里的热闹氛围也让这个家更加生动起来。

想用图片分享的10个细节

1、把粗犷和温柔都装进家

这个空间从最开始就很吸引我,清水混凝土的结构、开放的格局、大落地窗,非常干净简单。如果是几年前装修,肯定会顺势变成很重的工业风,而现在我喜欢在极简中加入一些活泼的元素,比如粗粝的墙面搭配了光滑柔软的丝绒窗帘,水磨石地面摆上玻璃花瓶。比如我第一次这么大面积的使用色彩,还是绿色、紫色这样的撞色,还有搭配了充满野性、艺术和奢华感的金属摆件,这些东西能给空间带来独特的味道和情趣。

2、客厅的心思在取悦自己

房子结构上我没有太大的改动,装修过程更像是一次风格试验,把中意的材料,买过喜欢的东西,用自己的方式呈现出来,再做出需要的功能。沙发是我特别定制的,矮背、深座的设计适合躺着看书的姿势,为了坐的更舒适,也准备了大大小小的靠包。好看的家都需要好的收纳,沙发后面的高柜也是专门定做的,适合摆放书籍、陈列物品,还能收纳我的音响设备,在不使用的时候我喜欢保持家里的整齐干净。

3、优雅的撞色

最开始客厅放了一款灰色的沙发,但在水泥墙和水磨石地面之间层次太不明显了,也显得沉闷。于是定制了这个墨绿色的丝绒沙发,这样在颜色和材质上都有了对比,让空间更丰富和温馨。我做设计的时候会在脑子里想象许多生活场景,沙发区主要是坐在这里看电影、读书、跟家人相处,所以除了氛围,也考虑了使用功能性,摆放了方便移动的边几,这样在围绕沙发活动时,就能轻松拿放东西了。

4、世界上最舒服的椅子

最近我买过最满意的家具,是库卡波罗的kariselli椅,这把被称为“世界上最舒服的椅子”可以让我一坐下来就享受完全的放松。两个茶几也都有故事,一个是美国五六十年代的淘货,石材立面嵌满了动物骨骼和贝壳。另一个是丹麦艺术家的陨石作品,我加了底座的腿之后,既是立式的果盘也是一个特别的茶几。我挑东西比较凭感觉,但是因为有很多做家具的经验,也完全明确自己的喜好,最后放在家里的东西混搭效果都不错。

5、卧室,从想象安静开始

卧室的设计不用太过用力,只去想象那些让人觉得舒适的、温暖的材料就可以了。所以就有了木地板、木质的床头、棉麻的床品,再在床边铺上地毯,这样卧室的大部分行动范围,人都不用直接接触地面,保持温暖舒适的感觉。颜色上也尽量选了低饱和的色彩,墙面是驼色的,比白色暗了几度有利于睡眠和休息。

紫铜操作台送给爱做饭的你

我是极度热爱美食的,虽然没有时间经常下厨,但每次有朋友来的时候都还是要露上一手的,厨房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空间。厨房的台面,柜子都是我自己设计,这个紫铜台面上面可以操作,下面做了隐藏收纳,视觉上干干净净,台面还能直接用水清洗,非常方便。另外厨房比较大的面积都用了实木,因为我偏好自然的材质,也更环保,即使稍有开裂变形也不会丑,紫铜自然氧化后也会留下斑驳的印记,我觉得很真实。

7、用实木包裹住食物的温暖

餐厅是跟客厅完全不一样的氛围,需要温暖一点,就用了实木材料。墙面用胡桃木,天顶用柚木,颜色统一在视觉上更和谐,细节处又保有木纹的变化。厨房里也搭配了很多黄铜的东西,像是圆形的铜镜、artdeco风的吊灯、自己设计的铜包银的酒杯等,跟不锈钢的厨具、透明玻璃杯摆进木质背景里很好看。

8、水磨石+黄铜的时髦

浴室墙面是水磨石材质,我切割了比较小的比例,再嵌入黄铜条,做出金色勾边的效果。这种方法在施工的时候依次把铜条夹在两块砖之间就可以,耐脏而且很容易清洁。在呈现了水磨石的自然质感外,多了一种秩序感,更现代和时髦。黄铜的洗手台和铜镜都呼应了其他空间的设计,除了是我很喜欢的金属材质外,也考虑到镜面反射光线来让暗卫空间更加明亮。

9、让墙面“透”出光

我家没有大面积的照明,光源的布置都是随着功能走的,哪里需要照明就开哪里,这样做既节能,还能保证夜间的行动不干扰休息。同时小范围的布光可以改变氛围,让家变得更温馨。从厨房通到卧室的走廊上,我在实木的墙面里布置了隐藏灯具的光源,营造出自然光穿透的感觉。餐厅边柜上方的灯光也是类似的方法,不见灯具只见光影,沿着墙面倾泻而下,把这面墙变得更有装饰性。

10、两种size水磨石拼接

整个空间的墙面有水磨石、裸露水泥和实木三种材质,在彼此开放的区域之间做了明确的功能划分。墙面是比例300x600mm的水磨石拼砖,跟卫生间的做法一样,嵌入了黄铜勾边。一般家里会选择大块的水磨石来铺地面,尽量减少切割让空间显得大些,我这里却用了比墙面更小的600x150mm的比例,是为了突出铜条的装饰作用,使整体的风格更加现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智取还是强攻? 看方太如何抢滩洗碗机市场

下一篇:号外号外!红古轩吴赤宇先生当选市工商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