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百年大和恒·新时期的国民品牌

内容摘要:大和恒品牌创建于1915年,由商人齐竺山、韩辅臣创办,在今河南省安阳市区北厂街,建立了大和恒面粉厂,是当时最早使用机器生产的面粉厂。与此同时,又在北京前门外西柳树井...

大和恒品牌创建于1915年,由商人齐竺山、韩辅臣创办,在今河南省安阳市区北厂街,建立了大和恒面粉厂,是当时最早使用机器生产的面粉厂。与此同时,又在北京前门外西柳树井26号建立了“大和恒面粉分销处”,1919年,正式更名为“大和恒粮行”。

从建店开始,“大和恒”就确立了质量好,斤两足,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经营理念。在经营中坚持产地进货,品质优良,加工精细,薄利多销的原则。1953年北京开始实行粮食计划供应以后,大和恒粮行就此歇业。

2006年,经北京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满来、商业部原部长胡平两位领导研究,大和恒粮行的发展变化,真实记录了北京粮油业由近代工业向现代工业、由资本主义经济向社会主义经济演化的历史变迁,对于研究中国现代史、现代工业史,均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大和恒恢复计划正式启动。历经多番努力,2008年7月,大和恒粮行重张开业,成为北京市恢复的第一家老字号粮店。

重张后的“大和恒”继承了创立之初“诚信为本,货真价实”的经营理念,不但恢复了“小米面”和“三条腿玉米面”等招牌产品,并且与时俱进,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和理论,围绕百姓饮食安全和饮食健康问题,开发了小磨香油、纯芝麻酱、亚麻籽油等新品种。

除了产品研发,大和恒更新经营上开展穿行,结合当下百姓需求,积极研制了小包装杂粮产品和各种精美礼盒,并在全国建立各类生产基地,更通过互联网+等经营手段,为顾客提供最为优质的产品。

作为北京硕果仅存的老字号粮店,大和恒还承载了重要的文化推广使命。在经营的同时,大和恒积极向客户推广健康的饮食方式和饮食理念,并对各类产品的种植、生产、加工等知识进行了普及,获得了顾客的认可和喜爱。

2011年,大和恒入选“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十年努力,老字号大和恒再次焕发光彩。借此殊荣,大和恒将继续承担起百年老店的社会责任,立志成为一家有历史、有文化、有传承、有创新、与时俱进的民族企业,打造大和恒新时期的国民品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华侨城与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完美邂逅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