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帝斯曼富燕红: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蕴含机会激动人心

内容摘要:从2015年梁朝伟为丸美拍摄的《眼》到2017年百雀羚刷屏广告,国产化妆品品牌正在以一种迅速和明显的方式在全方位崛起。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数据,过去五年我国化妆品行业年...

从2015年梁朝伟为丸美拍摄的《眼》到2017年百雀羚刷屏广告,国产化妆品品牌正在以一种迅速和明显的方式在全方位崛起。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数据,过去五年我国化妆品行业年复合增长率为9.1%,远高于全球平均的4.1%。2016年国内化妆品零售总额已达2221.9亿元,预计2019年,我国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可达4906亿元。而Euromonitor也预计中国的美容和个人护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预计按照2016年不变的价格,将会以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而且由于受高渗透类别的稳定需求支撑,优质产品的增长速度超过大众产品。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增量,不仅仅是化妆品生产企业,其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商企业也已经展开了布局。荷兰皇家帝斯曼就是其中的一家。作为一家老牌的国际化妆品原材料供应商,许多耳熟能详的国际品牌背后都有帝斯曼的身影,它在中国的客户来源却有9成都是本土企业。

面对快速发展的中国化妆品市场,帝斯曼如何抓住机会,在国际和本土之间获得双重利好?2018中国国际化妆品、个人及家庭护理用品原料展览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帝斯曼个人护理及香原料中国区总监富燕红。

富燕红表示,中国市场属于发展中市场,市场容量在不断扩大,发展水平也不平衡。但是总体来说,国内的市场是在朝成熟的方向发展。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的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的需求非常旺盛,在新零售的大环境下容易接受新的概念和产品;与此同时他们的口味转变很快,品牌忠诚度不高,这些都决定了市场的瞬息万变。

相比欧美市场,人们的忠诚度高,市场相对饱和,需求也比较稳定。对于生产企业来说,在中国市场,需要迅速地根据客户的需求变化而做出改变。

因此,富燕红表示,化妆品企业对于一款新产品,从研究需求、提出产品概念、制作配方、生产、上市到推广的各个环节,速度都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参数。许多国际品牌或全球化公司,一般新产品从概念到研发到上市,周期平均在2年。但是这个时间无法满足中国速度。如同我们现在所合作的一些本土电商品牌,上新时间一般是6个月,最短的甚至需要3个月左右就上市。这种情况下,用欧美的思维来应对是不行的。她说,帝斯曼虽然是一个拥有116年高龄的欧洲企业,但是在面对市场的时候,身段却非常轻盈。帝斯曼个人护理品的亚太研发中心就在上海,市场分析团队一直面对亚太市场做各项分析和研究。帝斯曼致力于成为潮流的引领者而非跟随者,这就意味着能够从产业链的上游快人一步。比如从去年开始将蓝光防护的概念引入中国市场,作为一个全新的市场机会,已经能够提供相应的配方。可以想象,一旦这个领域成为新的卖点,帝斯曼将会最大限度地帮助中国客户缩短上市时间。

其次,她说,帝斯曼的本土化策略和快速反应机制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产品。 目前许多国内的品牌非常重视产品质量,所以他们愿意选择具有强大科技实力、能够提供产品功效数据的原材料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帝斯曼的上海实验室,可以提供近距离的服务,根据需求调整配方并进行验证,加快化妆品企业的开发效率。

据了解,帝斯曼中国的团队从很早之前就学会了近距离地观察本土品牌,有一些甚至可以说是“相识于微末”:挖掘有成长潜力的品牌,在他们的发展之初就进行深入合作。尤其是在电商快速发展的时代,小众品牌迅速崛起、微商中也涌现出了许多质优价廉的品牌。帝斯曼利用自身在科研和市场分析领域的优势,帮助他们共同成长。

富燕红说,从目前约9成的客户都是中国本土企业这一数据,就可以知道帝斯曼的眼光从来都不仅仅锁定在现有的巨无霸身上。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里面所蕴含的机会,更加激动人心。

中国化妆品市场的持续增长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帝斯曼看到了未来3-5年,整个市场仍然会持续目前的快速增长。富燕红说,我们将会重点扶持有潜力的客户,和他们共同挖掘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增长机会,以及新的运营模式,在此基础上,实现销售额翻一翻。

在中国的化妆品市场上,国际品牌凭借强大的研发资源、成熟的品牌形象、有效的营销和销售活动,仍然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然而,国内化妆品企业通过更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强大的广告以及创新的营销活动,正在迎头赶上。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国内化妆品企业地位稳固。而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而崛起的一些电商品牌,则通过淘宝或者微商等垂直渠道,也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而无论是国际品牌、国内品牌还是崛起中的电商品牌,帝斯曼个人护理品业务都在其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前瞻性、快速响应和贴地飞行,帝斯曼已经对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展示了满满的诚意。

“帝斯曼将我们最前沿的科学研究,与中国人美的追求紧密结合在一起。我们相信,在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双重动力的推动下,中国化妆品行业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等待我们去开发!” 富燕红表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百万企业上云,飞天众智为企业赋能提速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