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扶贫又扶智,明伦公益在北京密云燕落村启动“明伦道德讲堂”和“蜜蜂爱心超市”

内容摘要:9月18日上午,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市密云区不老屯镇燕落村召开“明伦道德讲堂”和“蜜蜂爱心超市”的启动仪式,这是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继帮扶燕落...
41

9月18日上午,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市密云区不老屯镇燕落村召开“明伦道德讲堂”和“蜜蜂爱心超市”的启动仪式,这是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继帮扶燕落村42名贫困高中生和24名大病患者后,又一项目落地运行。

42

(左一为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

该项目结合燕落村的实际情况,达到扶智、扶志的帮扶思路。其目的是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乡风民风,打造道德模范村,提升乡村文明,建设美丽乡村。

据了解,按照明伦公益基金会对燕落村3年帮扶计划,资助燕落村贫困高中生预计支出40万元,对大病患者的帮扶预计支出36万元,明伦道德讲堂和蜜蜂爱心超市的运营费用预计支出40万元,明伦公益燕落村项目预计支出善款共计116万元。

燕落村是北京市密云区最大的行政村,是北京市2016年确定的低收入户数最多、人数最多的低收入村。成立于2017年10月的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雷承佐处长引荐下,于2018年初与该村结对进行帮扶。

据悉,本次启动运营的明伦道德讲堂占地142平米,爱心超市占地66平米,是在原有燕落村村民活动中心改建而来,明伦公益基金会出资10万多元对墙面地面门窗等进行了重新的装修,新购置添加了音视频播放设备等,可供120人同时参加学习。

明伦道德讲堂每周一至周五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的学习,并不定期邀请文化名师到现场来授课。自9月18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6位传统文化专家、学者将开展为期3天的义务讲学。村民自愿参与听课,倡行做好事、做公益,争当道德模范,通过参与传统文化课程可以获得积分,而积分可以在蜜蜂爱心超市兑换物资,主要包括日用百货、粮油米面、五金工具等生活日常用品。村民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当道德模范、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也得到一定的物质帮扶。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秦东魁理事长在致辞中说,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自从发起成立以来就以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弘扬民族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为宗旨,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开展公益活动。同时他本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多年以来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离不开民进中央和地方各级民进组织的支持,非常感谢民进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和支持。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调研员魏斌,民进密云区支部主委杨伟兰,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开明慈善基金会监事张银俊等出席启动仪式。

密云区不老屯镇党委书记张涛告诉记者,这种践行“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模式,赢得了群众的点赞支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西博会构建开放格局“新作为” 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