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污水宝:要让污水处理更便捷

内容摘要:2018年是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宪法的第一年,如果说先前将生态环保、环境治理等策略还停留在理论上,那么自从写入宪法,政府就已经将其付诸于实践。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

2018年是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宪法的第一年,如果说先前将生态环保、环境治理等策略还停留在理论上,那么自从写入宪法,政府就已经将其付诸于实践。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湖南、安徽、山东、陕西等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陆续召开,第二批名单,就以非常之速进驻9省。

本次“回头看”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查经党中央国务院审核的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查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环境,在一朝一夕中就能被破坏,而整改却是一场艰巨的持久战。自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声势浩荡的“绿色风暴”,不少新政策、新思路密集出台。但今年十月公布的整改“成绩单”,第一轮督查的10省份均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问题,而污水处理不达标,严重破坏生态,被民众投诉的个案并不在少数,现状不免让人堪忧。

自互联网+污水处理的模式创立以来,对于排污单位借助平台寻求最优污水处理方案,可谓轻而易举。为什么还有企业不顾长远大计,贪图眼前小利呢?乘着这股东风,既能响应政府号召,又有利企业发展,还能为后代积福,一举多得,他们何乐不为?结果,舆论的声讨,让这些企业发声了:没有经验,怕找错门路,到时钱没了,污水还是不达标。这样的顾虑也在情理之中,虽然不能成为迟迟不整改的理由,但也不能错失这次政府给予的好机会。基于以上说辞,对于供需方的治污合作,第三方平台的介入,很有必要,要维护合作的公正,要保证进程的顺畅,要肩负监督的职责,最后还要实现“三方共赢”的愿景。

就目前形势来说,污水宝顺应时代改革,还是略见成效。从给排污单位提供免费的需求发布平台,到给环保企业展示自我的案例网页,井然有序地把陷入“怪圈”的企业拉了出来,以多快好省的效率去实现排污治污的意愿。从行业的宏观角度出发,要让污水处理更便捷,虽不是易事,但只要持之以恒,与时俱进,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借势互联网迅速发展 米粒除草剂创销售奇迹

下一篇:征信不好,发展处处受限?深圳同城贷帮你征信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