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企业的奋斗目标

内容摘要:——庆祝合肥炭素改制13周年斗转星移,时光荏苒。合肥炭素加盟辽宁方大集团13年,公司发生了深刻而巨大的变化,昔日员工月均工资不足700元的企业,如今员工月均工...

——庆祝合肥炭素改制13周年

斗转星移,时光荏苒。合肥炭素加盟辽宁方大集团13年,公司发生了深刻而巨大的变化,昔日员工月均工资不足700元的企业,如今员工月均工资达到6578元并一跃成为庐阳区纳税大户。

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是合肥炭素收获成功的前提。如今,合肥炭素集“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安徽省节能先进企业、合肥市文明单位、庐阳区工业十强企业、庐阳区财力贡献突出企业”等诸多荣誉于一身。

13年来,合肥炭素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产值由1亿元提高到2017年的5.49亿元,增长449%;产量由12178吨提高到2017年的16678吨,增长36.95%;13年累计上缴税金逾4亿元。

13年来,合肥炭素坚持可持续发展方针不动摇,着力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公司不断加大除尘等环保设施改造力度,新建了危废库和原料堆积池;对浸渍工序的烟气净化装置和燃煤锅炉进行技术改造,消除职业卫生和安全隐患;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推进强制性清洁生产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花大气力完成场地平整、绿化和厂区美化、硬化、亮化等建设任务;积极开展“5S”现场定置管理。公司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厂容厂貌发生巨大变化。

13年来,合肥炭素不断加强设备更新和技术升级改造工作。2005年12月,公司作为合肥市天然气工业应用领域的第二个用户,天然气置换工程成功点火;2006年12月,加工分厂数控接头加工线顺利投产使用,大大提高了加工精度;2007年7月,公司斥资100余万元,完成对焙烧分厂1#、2#焙烧炉、高压浸渍系统、二焙工序的天然气燃烧系统改造;2008年11月,公司斥资235万元完成对成型分厂20室煅烧炉的改造,将煅烧炉原六层火道改为八层火道;2009年12月,公司又斥资524万元,完成焙烧分厂1#焙烧炉的整体大修工程;2011年公司对12500kVA石墨化炉进行了改造……

13年来,合肥炭素积极响应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公司党组织不但没有软弱涣散,反而变得精干有力,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不但没有受到减弱,反而得到增强。公司坚决落实方大集团出台的各项惠及员工的薪酬福利政策,保障员工收入随着企业效益增长不断提高,依法依规为全体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从未发生过拖欠或延迟发放工资的现象。及时按照规定为员工及其亲属报销医疗费用、为员工子女报销高中阶段学费,满足条件的退休职工还可享受“方大养老金”。即使经历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严峻考验,公司也没有裁员一个人,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回顾13年的历程,今天合肥炭素取得的发展成就,受益于党的好政策,是方大集团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合肥炭素全体员工接续奋斗、艰辛努力的结果。

近年来,合肥炭素根据公司现阶段发展实际,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持续开展以“向管理要效益”为主题的降本增效活动,有效激发了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有力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全面落实“赛马”机制,目的是通过这种倒逼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的内在功夫;二是强化精细化管理,用成本的竞争优势和更好的质量、更好的服务去占领市场,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健全完善了工作保障机制。执行力是检验制度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公司通过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企业的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目前,合肥炭素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听习主席的话,跟党走”的方针,践行“以员工为中心,以对社会、对国家的贡献为中心”的理念,迈开坚实的步伐,向着既定的目标昂首前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小豹翻译棒代言人杨超越凭借超强潜力登新锐艺人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