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君瀛资本受邀出席长三角产业创新峰会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内容摘要:近日,以“产业新生态、资本新动力”为主题的长三角产业创新峰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峰会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和上海...

近日,以“产业新生态、资本新动力”为主题的长三角产业创新峰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峰会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君瀛资本作为市场化运作的私募股权基金代表受邀出席。

这是继上海进博会提出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举办的旨在促进长三角地区企业与政府更好交流、科技与创新更好交互、产业与资本更好交融,深化产业合作内涵,提升资本合作能级,全面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高规格峰会。

峰会期间,来自长三角各地市的600余位政府代表、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齐聚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探讨了当下政企交流、科创交互、产资融合、产业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见证了长三角产业创新基金、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合作联盟、长三角产业创新智库联盟、“新华-上普并购指数”等签约揭牌、启动发布仪式。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间点上,探讨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区域合作大势,遵循产业协同、资本创新的发展关键,着力构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同体系、资本如何更好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成为首届峰会的重要课题。

长三角地区作为在我国有较大影响的经济区域,各类创新产业要素密集,各类优质资本聚集,各类超级企业、独角兽企业云集。长三角产业创新峰会作为“开拓创新求发展,开发合作谋共赢”的服务平台,也是深化长三角地区一体协同合作的创新平台。

推动产业与资本的创新融合,是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君瀛资本联合创始人金晓磊女士认为,基于目前的国内外形势,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承载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引领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使命,也将为中国现代产业集群的成熟发展和产业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谈及长三角一体化为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所带来的发展契机,金晓磊女士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从政策层面,有很多利好的支持,比如设立采取注册制的科创板支持创新产业的发展、成立长三角城市联盟、打破城市间行政边界提升服务效能、设立国有专项基金并推动基金的市场化运营等等。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一体化的进程,长三角地区将吸引更多全球顶尖人才和公司落户,这对于君瀛资本等专注于高精尖制造业的股权投资机构来说是难得的历史机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当贝市场荣获GFIC2018全球家庭互联网大会“年度最佳应用平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