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白培友创建中国水产网,打造现代水产发展新模式

内容摘要:中国是世界上水产品生产、贸易和消费最大的国家,水产业也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行业,但面临着不断发生变化的市场形态,水产行业也面临着众多的挑战,行业积弊深重。具体来...

中国是世界上水产品生产、贸易和消费最大的国家,水产业也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行业,但面临着不断发生变化的市场形态,水产行业也面临着众多的挑战,行业积弊深重。具体来说,水产业是比较传统的行业,行业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却也积弊深重。水产业的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中,上游比较难以短期改革,水产生产商、个体养殖户等过于分散,加上技术、地域等因素的多重影响,整合难度相对较大;中游供应商、批发商、加工商垄断渠道,对价格控制力度较强,本土化意识很强,一时难以撼动,而且冷藏保鲜技术、冷链物流水平参差不齐;下游零售商控制终端,销售严重受区域限制。这种现状造成的结果就是,消费者和供应商之间的信息是很不对称的,而且品牌建立很困难。传统水产业改革已经迫在眉睫,中国水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

  自从“互联网+”提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后,与传统产业不断深度融合,促进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作为现代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水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互联网+水产业”融合具备了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在新形势下,白培友积极打造了中国水产网。

  白培友经过分析得出,水产行业互联网化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产品非标准化,供应季节性、周期性,“活体”难以配送,物流成本高昂等是造成水产互联网化困难的大问题。中国消费者对吃有着很高的要求,希望吃到的鱼都是鲜活的,而相对于国外人们更喜欢经过加工后的水产品,并不青睐于最新鲜,实现水产电商化我们能从国外发现新的突破点,在电商模式下水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保证产品“安全、优质、价廉、便利”的基础上达到“质量稳定、供应稳定、价格稳定”,能够达到这样的目标,水产行业发达也就指日可待。

\

  中国水产网是一个为水产业提供信息资源共享的综合性平台,中国水产网聚合分散水产养殖方、经营方、饲料供应方、鱼苗养殖方、渔业技术提供方、加工方、物流方等,整合优化水产供应链、物流链、资金链,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和产品有效供给,让养殖户收入更稳定,让经营方采销更方便,让政府监管更精准,让居民消费更透明,让农民养殖户实现收入倍增,让水产品安全更可控。中国水产网将提供鱼类、虾类、贝类、蟹类、两栖类、爬行类、海鲜、设备、渔药、饲料、观赏鱼、养殖技术等行业信息,让企业、消费者能更明确方便的了解需求。同时,在加快水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将创造大量的就业、创业机会,推进城乡的均衡发展。

\

  在互联网时代电商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水产行业可通过“以鲜带活”、“为市场而养殖”,大力发展水产加工,选育加工型养殖品种,提高养殖生产组织化、规模化程度和产品的标准化程度,利用互联网一起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完成水产行业自身的产业升级。目前,中国水产网平台正在积极搭建中,白培友先生诚邀全国水产行业商家、企业入驻加盟,前期入驻均可享受免费入驻体验,期待您的到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醒科技:业界首位"AI赏金猎人"获十万奖金的真功夫

下一篇:感统教育的本土实践:蒙迪教育赋能早教与托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