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开放·共生 魔方公寓与行业共创长租生态

内容摘要:2018年进入下半场后,行业新闻不断,长租公寓企业运营、资金压力凸显,甚至不少长租公寓企业将“活下去”作为今年的目标。实际上,我们应该看到,无论行业内企业...

2018年进入下半场后,行业新闻不断,长租公寓企业运营、资金压力凸显,甚至不少长租公寓企业将“活下去”作为今年的目标。实际上,我们应该看到,无论行业内企业出现何种问题,都是暂时的现象,属于商业发展的正常轨迹。“租购并举”的趋势不会改变、住房租赁的市场空间巨大、租赁需求有待完善,企业依然有着长足的发展空间。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上台演讲)

11月16日,在中国第二届品牌公寓CEO年会上,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再次从行业领军者的角度出发,分析长租公寓面临的政策、市场、运营、金融等难题,给出了“魔方方案”,帮助中小公寓运营商少走弯路,促进行业发展。

资源错配

在此次长租公寓年会上,众多头部公寓品牌的CEO都发表了自己对于行业的看法,共同探讨长租公寓在未来如何认识形势、拥抱繁荣、规避风险。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在简单阐述了目前市场的一些行业乱象之后,总结出了目前长租公寓市场供需矛盾中存在的三个错配:

房型错配:当前的户型大部分面向的是家庭,小户型房源不足,魔方等白领公寓品牌正是在填补这一市场空缺。

地段错配:产业新城的发展致使大量房源集中在郊区、市区,核心城区缺少有效的租赁产品。合法地盘活、改造市中心的闲置物业能够解决大量供给跟需求地段错配的问题。

价格错配:低端产品匮乏,高端公寓充沛,白领公寓逐步兴起,大量的服务业人口没有价格匹配的产品满足居住需求。魔方的9号楼品牌是典型的企业住宿产品,除了关注自身发展,9号楼更是通过向政府建言献策推动了行业标准的建立。

(魔方集团9号楼公寓)

坪效为王

魔方是行业内坪效最高的公寓运营商,但面对行业内的诸多波动,魔方始终在思考如何活得更好。魔方坚持“坪效为王”,一方面利用丰富的设计和营建经验提升物业利用率和品质,另一方面通过精细化营销增加单位面积的收益。在拿房成本控制上,魔方研发一套科学、精准的测算模型去实现投入与盈利效益平衡,将魔方累积9年的经验判断转变为数据判断,节省决策时间的同时提高了准确性。

为了保证合理的租金收益,魔方从选址到设计、营建,再到销售、运营都有一套SOP,确保所有流程都按照标准程序进行,实现系统化高效管理。

例如,魔方推出的业内领先OMS运营平台,作为公司运营核心系统,涉及到公寓房源管理、订单管理、合同管理、客户管理、管家服务、分析报表等系统。前端与客户服务平台、业务管理平台、商户管理平台、员工全员服务平台整合,后端与公司ERP系统、BI系统整合,实现线上实时房态查看、线上平台预约签约、线上平台客户账务自助处理、员工全员销售等。极大的方便了运营管理的同时,也给住户提供安全便捷且规范的服务。

(魔方公寓样板间)

在无人餐厅、无人酒店、无人快递车等风靡眼球的今天,公寓智能化也不再是新鲜的话题。魔方的智能化实践建立在住客充分需要的基础上,例如,人脸识别系统提高安全系数、智能门锁免钥匙、智能水电表随时可查动态,智能音箱能语音、串联家电,另外,魔方通过“公寓+”战略引进餐饮、健身、休闲等专业品牌和机构,满足住客一站式的生活需求,在不提高住客租住成本的前提下提升了其生活品质。

行业赋能

长租公寓作为一个新兴行业,人才永远是稀缺资源。

为了赋能行业,充分分享魔方经验,魔方生活服务集团的“魔方学院”逐渐转变身份,从企业员工内训部门转变了行业人才培养基地。魔方学院已经和众多行业平台、培训机构展开合作,未来不但可以为行业输出经验,也可以为企业定向培养输出人才。除此之外,魔方也正在与上海等地的高校达成合作,通过合作开发长租公寓课程、大学生实践基地的打造,源源不断地为行业输出新鲜、优质血液。

(魔方学院公寓人才培养进行时)

长租公寓的发展还离不开资金的支持。魔方通过探索,积累了股权、债权、ABS等多种融资经验,未来魔方也将为合作伙伴开通供应链金融的服务,协助合作伙伴解决资金难题。

柳佳强调,“这是一个开放共生的行业,魔方愿意和所有的公寓企业展开不同层面的合作,无论是资金或系统支持,托管或代运营合作,投资建议或供应链合作,魔方开放每一种合作方式,尊重每一个品牌的初心,也希望能从行业伙伴中获得赋能。”

(“最佳运营管理奖”柳佳为颁奖嘉宾)

(魔方荣获“最具品牌影响力奖”)

凭借在长租公寓行业的深耕和对行业的积极引领贡献,魔方获得“最具品牌影响力奖”,这是公司近年来诸多殊荣中的一个,体现出了行业对魔方产品创新、品牌口碑等方面的肯定。魔方也将带着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都市年轻人提供安全、品质、便捷的租住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云联牧场到云耕云牧,只看更远的未来!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