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企保科技称:未来3年,机器人将代替80%的保险客服!保险人,你怕了吗?

内容摘要:2019年1月4日,1月5日,慧保天下组织的“2019慧保天下保险大会”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举行。80位重量级嘉宾,1000多位行业从业人员齐聚一堂!会议主题“通往理...

2019年1月4日,1月5日,慧保天下组织的“2019慧保天下保险大会”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举行。80位重量级嘉宾,1000多位行业从业人员齐聚一堂!会议主题“通往理性繁荣之路”,回望保险行业40年的发展历程,共同探讨未来保险行业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增长、变革和新出路!

成立于2016年的企保科技,仅两年时间,已成为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多家保险机构的合作伙伴,与业内120家保险及中介机构有合作交流,并默默深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人机对话、数据挖掘等技术在保险行业的运用,致力于通过去人工化大幅提升保险行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规避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提升消费者的用户体验。

企保科技创始人兼CEO,庞文君女士,此次受邀在保险大会“保险科技”版块分享企保科技从人工智能角度对于行业的思考和所能做的改变。她也被业内人士友称为“AI圈第一美女”。

企保科技创始人兼CEO庞文君

因为保险行业重销售的属性,在过去的时间里,保险业将重心放在了销售体系上,而忽略了技术的变革。”庞文君说,“但现在技术已经能够解决这个时代的很多问题。”

企保科技推出五大产品矩阵,来逐步解决保险行业的问题。

 

一、智能客服

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深度学习和过亿条的客服服务大数据研发的客服机器人aimi,可以给用户提供产品咨询、流程指引等服务。

机器人相对于人类客服,可以7*24小时全程在线,全年无休,毫秒级响应!

能降低25%-70%客服人力成本。

时间成本被解决了,那么服务质量呢?客户在使用的过程中究竟面对的是智能客服还是“智障客服”?

庞文君说,在这个问题上,NLP的成熟度和知识图谱的量级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使用过一般智能机器人的朋友一定知道,当你问它一些冷僻的问题时,机器人往往不能给你一个很好的回答,这是因为它的知识图谱不够广不够深,也就是我们说的懂的太少。因为在以前,主要是通过人工的方式给计算机添加一些关键词、问答对来匹配结果,如果提问的问题不在给定的关键词或者问答对范围内,机器人就傻了,这的就是典型的智障机器人。

在团队成员上,企保科技既拥有像爱因斯坦母校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博士后Computer science专家杨猛(mike)这样的ai科技人才(50多篇国际学术论文,5400多次引用),又拥有多位沉浸保险行业多年的保险专业人员。庞文君女士本身也是ai分形体进化算法的硕士学位,也曾任世界三大经济公司Aon和Wills的亚洲区总监。几十个人的团队是AI技术和保险行业两方专业的结合。

所以,企保能在短短两年之内,构件1000万+知识图谱,积累3000万+语料知识,首次将知识引导+数据驱动的独特算法模式应用在保险行业,在算法和知识数据储备上遥遥领先于同行业,从而也提供了良好的“智能客服”体验。

目前在市面上,一般都只有智能客服,因为专业能力优先,几乎没有基于AI的之智能销售、核保、核赔。因为这些需要更高的专业度,需要更智能的语义理解和表达。而企保科技可以做到,也才能有这些产品线的延申。

二、智能核保

基于强大的AI核保引擎和千万级风险数据库,aimi可完成健康告知判定、价格测算等方面的作业,大幅提升承保效率,部分场景下可实现100%机器人核保,提升承保体验。

三、智能核赔

基于强大AI核赔引擎,aimi可完成保险责任判定、赔款理算等方面的作业,可提升理赔人员处理效率30%-50%,同时可以大幅降低培训成本,规避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部分场景下可实现100%机器人核赔。

四、智能销售

基于语义理解以及机器阅读理解技术,aimi具备业内独有的保险责任精准理解能力,可完成风险评估、客户画像、产品推荐等方面的作业,大幅提升销售顾问、代理人、业务员展业效率,降低培训成本。也可以直接服务客户,大幅减少销售人力成本,规避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提升50%-80%的转化效率。

在智能销售环节,庞文君介绍,aimi具有情绪感知的能力。什么意思呢?就是机器人可以理解并感知你表达出的表扬、投诉等正负情感倾向,知道你是在生气还是高兴。

并且目前机器人所能服务的险种包括了团险、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寿险、货运险、车险、场景保险等多个险种。能通过半监督学习、深度学习和自主学习快速进步。

五、智能呼叫中心

基于ASR、TTS、NLP技术的智能电话机器人,可以提供电话销售、客户回访、录音质检、呼入语音导航等智能电话服务,可帮助保险机构在构建销售漏斗、提升客户体验、管控服务质量方面降低30%-70%的成本,极大地扩大销售提升保费。

不同于其他技术供应商,企保交付的速度不需要三个月到半年,只需要短短一周,交付周期业内第一,这全都依赖于其独有的阅读理解核心算法以及始终专注于保险行业的数据和知识储备。

大童保险服务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蒋铭

慧择保险经纪董事长马存军 水滴公司创始人、CEO沈鹏

在未来三年,庞文君立下“军令状”,企保科技将代替全国其服务客户80%以上的保险客服,并与童保险服务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蒋铭,慧择网创始人、慧择保险经纪董事长马存军,水滴公司创始人、CEO沈鹏,打下赌约。如果不能给这三家的机器人服务不能达到替代80%的保险客服替代率,就免费为其终身提供服务。

我们拭目以待这位外表娇小,内核强悍的“AI圈第一美女”带领她的团队开辟保险行业的革新之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比达咨询Q3市场报告:GoFun出行持续领跑共享出行行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