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挑选咨询师的“黄金三原则”

内容摘要:导语:对话心之爱,揭秘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挑选咨询师的“黄金”三原则。近日,央视怒批某情感教主并微博禁言的事件持续发酵,人们在讨伐该情感博主三观扭曲之...

【导语】对话心之爱,揭秘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挑选咨询师的“黄金”三原则。

近日,央视怒批某情感教主并微博禁言的事件持续发酵,人们在讨伐该情感博主三观扭曲之余,也不禁对这些博主大号的号召力产生了质疑。遇到情感问题,为什么不寻求心之爱这种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的帮助,而是听信网上这些或投其所好或危言耸听的所谓情感专家教主的意见?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造成这种扭曲现象的根源由来已久,国人缺乏心理咨询的传统和习惯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跟普罗大众对于当代心理咨询机构的认知偏差有关,其实许多人并不能明确知悉,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究竟是干什么的,里边的医师能解决什么问题?他们是否也如外科医生那样手术刀一下,干脆利落地解决病灶?

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一般都会严格遵循既定的规则与咨询程序:对来访者心理问题进行诊断、制定咨询方案、实施个体或团体心理咨询、心理行为矫正、对咨询效果进行评估。他们对咨询师的选择也执行着严格的行业标准,以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心之爱为例,旗下招募的咨询诊疗师必须满足以下三项基本原则:

1、 取得国际认可的专业心理咨询资质

无论是专家智囊、首席咨询师还是刚刚入职的助理咨询师,作为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心之爱要求旗下每一位有机会接触到来访者的一线咨询人员均取得国际心理咨询相关证书,确保来访者惴惴不安踏入心理咨询中心后,不会遇到非专业的探寻式的不愉悦体验。心之爱这样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会从来访者角度出发,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严谨专业又不失舒适轻松的咨询氛围。

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心之爱室内环境

2、 全职专职坐班,严禁供职于其他心理咨询机构

顶着心理咨询师的头衔,各种走穴演讲,挂职在不同的心理咨询工作室、单位机构企业等,目前这种现象在心理咨询行业并不罕见,甚至可以说是许多心理咨询师的生财之道。为了保证对来访者心理问题的深入追踪,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心之爱坚持只任用全职、专职咨询师,不接收兼职咨询师。

3、 持续的学习能力保证个人成长

心理咨询师是一个不断完善、自我成长的职业,心理咨询师的继续深造,是在个案咨询经验上完善自己,掌握实用性心理技术武装自己,经过不断的学习深造提高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为了保障来访者能够更好的得到帮助,专业的个案咨询机构心之爱要求咨询师定期接受国内、国际心理专家的培训和个案督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袁建东首部深圳美食文化书籍《寻味:深圳美食文化荟萃》出版上市

下一篇:诺亚财富歌斐战略基金合伙人刘亦浩:金融科技 未来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