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19第一届机器人+智慧养老产业论坛召开 小船科技开创辅助养老第一“机”

内容摘要:1月8日,2019第一届机器人(13.94 +0.94%,诊股)+智慧养老产业论坛在上海新东苑快乐家园成功召开。此次论坛在上海市闵行区民政局,马鞍山市民政局以及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的共...

1月8日,2019第一届机器人(13.94 +0.94%,诊股)+智慧养老产业论坛在上海新东苑快乐家园成功召开。此次论坛在上海市闵行区民政局,马鞍山市民政局以及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的共同指导下,由小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新东苑快乐家园和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共同主办。会上聚集了上百余位养老及相关行业的精英,针对“机器人在智慧养老的多元发展与探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109145940

闵行区民政局局长蔡怿晖,闵行区高新技术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云伟俊,马鞍山市雨山区招商局副局长刘煜,中国工合副理事长陈启豪,上海市工合理事长董服龙分别进行了大会致辞。闵行区民政局蔡怿晖局长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与“养老”两大热点问题。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加重,机器人服务人类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闵行区作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之一,秉承改革创新的理念,不断推进智慧化、经济化的养老模式。她相信,本次论坛将开启闵行区智慧养老的新征程。

11565333

小船科技养老新品发布成焦点

在论坛上,小船科技CEO廖江君进行了名为“机云入洛,芳华花开”的小船居家智慧养老OS发布会。

2019第一届机器人+智慧养老产业论坛召开  小船科技开创辅助养老第一“机”

“小船科技要用1台机器人,2组辅助配件,1朵云解决独居活力老人的看护问题。”小船科技CEO廖江君直截了当说明了整个产品的架构,居家智慧养老OS概括为机、云两个部分,机就是人工智能机器人,云就是智慧养老云。

做养老产业非常不容易,很多科技型公司前赴后继,但大多数都失败了。小船科技着眼于独居健康活力老人群体,市场化手段切入养老市场,用人工智能手段辅助居家老人的生活,帮助子女看护老人,解决子女对独居有生活能力的父母的看护担心以及沟通问题。机器人的深度视觉学习算法,智能移动导航算法以及智能交互算法以及后台庞大的老人行为数据库是应用于智慧养老的核心,小船科技三年的技术积累,商务机器人出货量位居国内前列,是这次切入居家养老市场的自信基础。

c19d3964ff66cb3ac50358740daf2b3

小船CEO廖江君指出,做养老产品不能把市场做复杂,特别是智能化产品,太复杂的产品在养老市场肯定会失败。中国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比率不到17%,还只局限于微信,因此过于复杂的产品老人不会使用,也学不会。小船科技就是把复杂的工作简单化,机器人开机使用,辅助配件自动接入机器人,无需二次操作,适老化产品设计是必要条件。

在发布会现场,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产品的演示,连线老人并模拟了机器人的使用过程。产品使用流畅,机器人灵敏的交互和后台强大而清晰的养老数据展示,引得现场一片叫好。

15545687

最后小船科技CEO发布产品预售价格,产品预售阶段整个套餐价格为6980元,不到一天iPhone的价格,公司正在加紧生产,2019年四月开始批量出货,批量出货价格会在万元左右,产品发布后不到1个小时,预定客户突破100位。

专家们发言将论坛气氛推向高潮

论坛现场,专家们围绕“机器人在智慧养老的多元发展与探索”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9

苏州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进行了“机器人与智慧养老”的主题演讲,结合了国内外养老相关的机器人进行了深度的前进剖析。内容既具有深度又具有宽度,让人收获颇丰。

10

九如城无锡区域公司副总经理罗筱媛进行了“医养融合与智能装备的蓝海”主题演讲。结合九如城的运营经验,让人领略到了医养融合的全新养老模式。

2019第一届机器人+智慧养老产业论坛召开  小船科技开创辅助养老第一“机”

快乐家园高级顾问高栋正发表了“现在未来,计划现在”的主题演讲。将新东苑快乐家园的智慧海派养老文化呈现给了在场的嘉宾们,让人耳目一新。

2019第一届机器人+智慧养老产业论坛召开  小船科技开创辅助养老第一“机”

苏州衡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曹现林带了来“老人防跌倒管理的策略概述”的主题演讲,专业而不失趣味的讲解了老人防跌倒管理的必要性,为本次论坛主题演讲挂上了完美的句号。

签约仪式,完美的论坛闭幕

签约

论坛的最后环节,小船信息与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此次与小船科技的合作,是研究院和产业的一次结合,相信未来在养老产业上能够开花结果。

我们都年轻过,可是谁曾老过?这一句来自小船科技CEO廖江军的灵魂质问,给整个论坛埋下了深深地情感基调。用机器人打通智慧养老的落地环节,开创辅助养老第一“机”是商机也是责任。本次论坛顺利召开,期待看到小船机器人走近千家万户的老人家中,让长者绽放第三年龄期的芳华。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诺亚财富歌斐战略基金合伙人刘亦浩:金融科技 未来已来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