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区块链技术亮相2018亚洲经济大会

内容摘要:1月19日下午,哈工大机器人(13.90 +0.29%,诊股)集团(HRG)携区块链技术亮相2018亚洲经济大会,正式发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机器人产业培育和投融资平台——智天链。...

1月19日下午,哈工大机器人(13.90 +0.29%,诊股)集团(HRG)携区块链技术亮相2018亚洲经济大会,正式发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机器人产业培育和投融资平台——智天链。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原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国务院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出席会议并见证智天链平台发布。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区块链技术亮相2018亚洲经济大会

在亚洲新闻发布厅现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高级副总裁宗晓宣布HRG智天链平台正式上线。他表示,长期以来科创公司的产业培育体系不够完善,估值难、融资难、退出难,HRG紧紧围绕目前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投市场环境的特点和需求变化,找准痛点,充分发挥HRG的行业经验、技术、人才和产业培育体系优势,搭建好线上平台,更好地服务于科创公司和投融资市场。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区块链技术亮相2018亚洲经济大会

宗晓在现场对HRG基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需求开发的智天链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区块链的核心优势为“数据不可篡改、信息可追溯”,智天链未来将与国内主要监管机构合作,实现对项目信息的精准动态管理和监控。智天链依托HRG的雄厚资源以及平台强大的数据备份系统,并辅以可靠的信任机制,打造出智能制造领域资本与项目精准高效对接的信息平台和一站式项目赋能及投融资服务平台。平台将重点致力于提高资本找项目、项目找资本的契合度和成功率,向投资方和融资企业提供多元的价值服务和资源延伸。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区块链技术亮相2018亚洲经济大会

当天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接见了宗晓,并对HRG及智天链的发展提出期望。宗晓在接受CCTV采访时表示: 智天链平台的发布,标志着HRG已形成机器人产业培育与资本经营的良性互动和贯通。接下来,智天链将继续推动与股交中心等官方机构的合作,全方位提升平台使用效率和公信力;加速与量子计算技术的融合,为未来进一步提升平台价值,构建技术优势做好准备。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区块链技术亮相2018亚洲经济大会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主营业务聚焦机器人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业务内容涵盖科技创新、转化服务、产业孵化和产业运营等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上的多个环节,业务领域涉及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文旅机器人、医养康助机器人等方向。

HRG成立于2014年12月,拥有一支由院士、长江学者、万人计划专家领衔、规模逾1200人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有力保障企业的持续硬创新能力;申报专利超千项,授权专利超500项,每年新增专利300余项;累计培育孵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科创企业80余家,年均新增科创项目20余项;目前已研发和推出20余类、100余种产品;依托一个总部、四个事业中心、多个科创基地和海外业务中心,形成了放眼全球的创新创造创业体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盈利汽车经销商仅占1/3 关停并转成4S店新常态

下一篇:春宴、看海、看艺术——太阳湾·保利艺术嘉年华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