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音卓钢琴教育:十年创新不止,十年初心未改

内容摘要:6月29日,杭州的心脏地带——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宴会,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盛装出席,欢聚一堂。在这场音卓钢琴艺术中心举办的十周年品鉴音乐会上,...

6月29日,杭州的心脏地带——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宴会,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盛装出席,欢聚一堂。在这场音卓钢琴艺术中心举办的十周年品鉴音乐会上,不仅有中国作曲领域、音乐理论研究领域学者林华教授和其学生唐斯娃的古筝钢琴合奏,音卓钢琴名师的名曲四手联弹;还有成绩斐然的音卓优秀学员登台表演,个个行云流水,台风稳健;更有教授、学员家长、创始人分享心得、宝贵的经验引起台下观众共鸣,掌声频频。嘉宾们觥筹交错,尽享这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图一:音卓学员独奏

这场精心筹备的音乐会,是音卓给所有关注和支持他们的朋友的一份沉甸甸的礼物。从2009到2019,这家机构如今已经迈入第十个年头。一直以来,音卓钢琴艺术中心专注于3至14岁儿童钢琴教育,首创“儿童本位游戏课堂”、“音乐母语教学法”,倡导“快乐钢琴,非凡人生”。成立十年来,音卓凭借三大核心优势——完善的教学体系、强大的师资团队、丰富的课外活动,获得了10000多个家庭的信赖与支持。

图二:学员家长心得分享

然而实际上,音卓的创始人不懂音乐,甚至五音不全,如果你要问究竟是什么带领音卓走过十年,答案一定是两个字,初心。

十年:初心未改

“艺术”之路从来都不是容易的,学琴苦,学琴难,做钢琴教育更加艰难,是初心让音卓坚持走了下来。

初为人母的创始人被脑神经研究中音乐早教的巨大作用打动,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这条“快乐学琴”之路。因为坚信钢琴是最好的启蒙乐器,所以纵使一路艰难坎坷,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孩子,想到天下所有的孩子,就能重新获得动力,吞下苦和累,努力给孩子真正的音乐艺术。

十年来音卓一直在死磕这些钢琴教育痛点问题,执拗而较真:改变教学内容,让孩子学音乐艺术,而不只是学技术;改变教学方式,使之更加符合孩子的心理特征和学习特点。十年磨一剑,十年来他们只为给孩子更优质的音乐艺术启蒙。

图三:音卓创始人孙笑飞女士分享

初心让音卓坚持了十年,但真正推动音卓成为行业领航者的,还是他们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的教学理念。

十年:创新不止

回顾这十年,音卓的每一步创新,都推动了钢琴教育行业的进步。

十年前,钢琴教育完全是1对1一统天下,孩子学钢琴1年以上坚持率只有10-15%。而音卓首个在中国提出“快乐钢琴”教学理念打破了这一局面,以“小班亲子课堂”,“乐理、视唱练耳等音乐综合能力+钢琴弹奏技术”同步教学,让孩子钢琴学习年坚持率提升到了95%以上。

十年前,市面上大部分钢琴启蒙教育机构只有前3年的启蒙课程,这种课程设置的致命弊端是启蒙课程在孩子出成绩的关键阶段戛然而止,又得退回到传统钢琴依赖个人老师的模式。为解决这一痛点,音卓邀请了国内外60多位专家团队,设计出“从启蒙、基础到青少年专业,22个学阶,11年的课程体系”,规范出“技术练习、精读、泛读3大弹奏教学板块”,成为了国内少有的拥有启蒙到专业艺术招生考试完整课程体系的机构。

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走了过来……如今,音卓的照片墙上留下了这十年的印记:不断拓展向全国覆盖的11家门店,成功服务的10000多个家庭,笑脸绽放、自信优雅的10000多个孩子……

图四:音卓学员表演

“十”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新阶段的开始。音乐会在掌声中落幕了,但音卓的音乐艺术启蒙之路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音卓会一直步履不停,创新不止,初心不曾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打造新一代的高端智能办公联合体,做有价值的共享经济

下一篇:专属国人的男装品牌,战地吉圃引领全新时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