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一人一车汽车超市新零售 赋能西部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

内容摘要:7月 1日,2019中国首届汽车分享经济大会暨分享经济赋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北京鸟巢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汽车分享经济研究...

7月 1日,2019中国首届汽车分享经济大会暨分享经济赋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北京鸟巢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汽车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起,北京众享一人一车汽车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寰宇融汇鸟巢俱乐部等联合承办,现场有来自汽车产业、汽车流通、汽车金融、汽车厂商以及三农问题专家、慈善机构代表等约 200多人关于汽车分享经济和中国西部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本次活动特邀著名双语财经主持人张会亭先生主持。

文凤汽车智库创始人、中国汽车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勇对当前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格局进行了回顾和展望,重点强调了当前中东部发达地区的城市汽车保有量相对饱和问题,以及摇号限购、尾号限行等政策制约瓶颈。而西部地区的市场饱和度远远不够,依然有较大的市场机遇和提升空间。所以西部地区的汽车需求对汽车尤其是国产自主品牌汽车的产能释放和当地百姓生活品质及交往半径的提升有着直观的双重推动价值。

三农问题专家、创联新农业智库首席研究员孙北国指出,今年是建国 70周年,而今天 7月 1日又是党的生日,所以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举办关于西部欠发达地区汽车分享经济的话题,这注定是一个用实际行动改善民生的里程碑。“乡村振兴”是继2013年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以来对欠发达地区和广大乡村发展的又一重要指示和全新升级。就是要提升老百姓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汽车下乡也是未来乡村振兴的重要实现途径。并且关键是汽车能给广大乡村百姓带来尊严感。

中华儿慈会圆梦基金管委会主任冯昌栋也从慈善事业以及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角度给予了关怀和号召。他强调说,中国的“希望工程”对青少年的关心爱护的概念近三十年来早已深入人心,那是对贫困地区解决少年儿童上学问题的直接关爱。但我们与此同时也更应该关心一下这些孩子的家长,毕竟父母才是孩子的最直接监护人和成长示范,孩子的父母如何创收增收,不但直接关系到孩子的生活品质相应提升,还更能以身作则地影响和推进孩子的勤奋努力,从而在根本上得以全家整体拔高。所以要先让西部地区的年轻父母尽快富起来才是当务之急。也是我们慈善事业的全新关注点。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汽车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一人一车汽车超市MINI店创始人赵文豪,是本次大会在西部地区用汽车分享经济的模式践行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的标杆示范代表人物。他本身就出身于甘肃农村,对如何让广大西部乡村百姓脱贫致富设身处地、深有体会,家乡尽管相对穷困,但这里的人民也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天然追求,同时赵文豪深知光凭“等靠要”的扶贫是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穷困面貌的,必须要尽快让老百姓抬头挺胸,自发提高觉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于是他从自己的家乡甘肃做起,在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内,帮助甘肃欠发达地区和乡村的上万名农民圆了汽车梦,以互助互信的方式,先让村民能买得起车,用得起车,解决自己的出行使用问题,再帮助大家组建婚庆和旅游车队,解决车辆的闲置空隙创收问题。广大村民有了车以后,极大地拓展了社会交往与业务往来半径,更提高了安居乐业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了直观的收入能力,更易于婚姻嫁娶、成家立业,从而极大地巩固了当地的社会稳定。当地村民形容,赵文豪对大家的汽车分享扶贫振兴,犹如当年马云帮助广大淘宝店主致富一样。所以大家亲切地把赵文豪叫做“西部马云”。

值得强调的是,赵文豪在本次现场出场环节独具一格,由同样出身于甘肃陇南的“巨人”老乡、顶尖明星拳王“泰山”(董建军,身高 216cm)托举着赵文豪从后场穿过观众走上舞台,难怪主持人张会亭打趣地说“这是我做主持人从业十五年来第一次看到嘉宾这样出场”。拳王泰山诚恳表示愿意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家乡企业的支持。张会亭用了“稳如泰山、泰山石敢当、山高人为峰”三个关键词来形容两人如此别致的亮相方式。而赵文豪则满足地说,“有了巨人老乡如此给力的加持,这样感觉更踏实”。

汽车消费金融专家、全国工商联汽车金融委员会发起人李鸿川、著名投资家、金桥国际董事局主席王悦蘅、优品车新能源事业群总经理沈挺芳、著名汽车租赁行业专家、天津融汇金服科技有限公司CEO赵科研等嘉宾分别从汽车消费金融和汽车新零售创新等方向进行了实操式分享,通过合理可控的金融工具,帮助更多百姓切实提高生活品质。

而大乘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明金柏则作为汽车厂商代表对当前国产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之路进行了理性分析和坦诚探讨。重点指出,中国汽车产业已经从 30年前的“市场换技术”的合资独大模式,演化到了现在国产自主品牌快速崛起的二元化分庭抗礼时代。汽车制造业正在向“节能”和“智能化”两个方向发展。很多优秀的国产自主汽车品牌以其极高的性价比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很多合资品牌卖 20万以上的汽车,国产自主品牌同样配置往往只需 10万元,这样的价值感吸引力往往更能实现面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的精准对接和有效扶持。

大会现场还共同启动了汽车新零售实体店,并发布了4.3万辆大七座SUV车辆订制需求,助力广大西部老百姓早日拥有质优价廉的爱车,且通过“车主创业联盟”实现好就业、易创业、快致富,由汽车新零售一人一车MINI汽车超市面向全国名族品牌车企发起“超级大订单43000辆”,正式开启中国汽车消费商大幕,最终实现“全民买车、全民卖车、全民创富”的新格局。

大会在女高音歌手王菲的《我的祖国》歌声中“一条大河波浪宽”开始,在中国好声音获奖选手阿尔峰高亢亮丽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以独特的方式纪念了中国共产党 98周岁生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打造新一代的高端智能办公联合体,做有价值的共享经济

下一篇:专注健康照明 宜美照明以实力塑造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