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逐梦航天—微分航宇新型非火工星箭分离机构助力卫星成功入轨

内容摘要:2019年8月17日12时20分59秒, 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捷龙一号”运载火箭搭载的“星时代-5”微小遥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北京微分航宇科技有限...

2019年8月17日12时20分59秒, 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捷龙一号”运载火箭搭载的“星时代-5”微小遥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北京微分航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分航宇)研制的新型非火工星箭分离机构成功执行了星箭分离任务。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实现通用型微纳卫星(非立方星)的非火工星箭分离。


历经约半年的研发,微分航宇获得了全面成功,与WF系列星箭适配器不同的是,此新型分离螺母还具有恢复操作简便、 此型分离螺母可重复使用,解锁冲击小的特点,可在空间太阳翼、空间天线、机械臂、伸杆机构等多种场合替代火工品切割器、爆炸螺栓等元件,大大降低航天器的研制成本和周期。并且可以在一些精密光学载荷内部或者附近工作,实现火工品难以实现的低冲击、无污染解锁。

 

北京微分航宇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技术驱动型公司,坚持装备一代、预研一代的发展策略,在成熟产品形成稳定交付能力的同时,不断探索新技术,研制新产品。目前WF系列星箭适配器、通用型太阳翼铰链、解锁器、记忆合金拔销器、减振器等产品已经实现了3个月周期的产品交付能力。


目前,正在研发的两型高低搭配的通用型大电流脉冲电源已经接近研发完毕。同时,基于创新原理,已经启动了一种可实现输入、输出0回差、单级60~500减速比的新型行星减速器的研制工作,预计将在5个月左右的周期内完成,其特点是承载能力强、制造成本底,可以大大降低空间精密减速器的成本。

微分航宇成立于2017年,同年10月份入驻海淀区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骏一联动创科中心,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可提供最可靠的航天非火工、低冲击解锁与分离解决方案,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微纳卫星(1~200kg)星箭适配器、太阳翼解锁展开机构、记忆合金拔销器、分离螺母、高精密减速器、行程开关、整星或设备的减振器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与研发服务,公司技术团队具有多年的卫星机械总体设计经验和航天机构产品研制经验。公司所有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18项,已授权专利10项。

微分航宇公司是骏一联动创科中心入驻的多家科技型创新创业公司之一,2018年骏一专业政策咨询师团队辅助微分航宇成功取得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协助其成功挂牌新四板,再此基础上协助其完成三新产品认证和申请小微研发补贴申请,为微分航宇公司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注入了新的力量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2017年,骏一孵化器着力打造专业、高效的创业服务团队,通过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政策解读、财税代理服务、法律咨询等科技咨询服务,打造创新孵化平台,吸引了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入驻。北京康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合瑞华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赛思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动星河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创业公司在骏一政策咨询师的免费协助下取得了中关村高新认证。


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支持创新型企业特别是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让各种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让更多金融产品和服务对接创新需求,骏一孵化器用创新孵化平台助力企业迈向新高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龙永图部长亲临首届全球创新创业大会与华董汇平台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