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川酒集团叙府斩获酒类“奥斯卡”

内容摘要:近日,被誉为酒类“奥斯卡”的第 20 届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在山西汾阳杏花村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上,有来自 59 个国家和地区的1125 款国际样品酒和623 款国内...

近日,被誉为酒类“奥斯卡”的第 20 届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在山西汾阳杏花村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上,有来自 59 个国家和地区的1125 款国际样品酒和623 款国内样品酒参加评选。经过 29 个国家和地区的 104 位评委的“盲品”打分,川酒集团旗下叙府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匠心之作——“叙府 10”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是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被誉为“酒中奥斯卡”和“烈性酒的奥运会”。大奖赛因其酒品参赛种类多,评选程序严格,同时又被称为是国际烈酒市场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据了解,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对参赛酒的资料严格保密,评委盲品打分,评委会构成包括星级酒店和酒吧的顶级侍酒师,国际买手和进口商,酒庄庄主和酿酒师,酒类专业记者、酒评论者和专栏作家、专业研究者和教授、行业协会管理者等。另外,为保证公平,大赛后还会检查参赛酒与市售酒是否相符,大赛结果接受比利时王国政府和欧盟的双重监控和认证。最后的获奖总量一定保持在参赛酒样的 30% 左右。 可以说,参加此大奖赛就是“狭路相逢强者胜”,酒款稍逊一筹便被无情剔除,大赛最后选出来的只能是酒中精品。

大赛用这一系列的科学公正的评审机制,来保证了它的“含金量”,大赛奖牌意味着品质的保证,也是生产者对消费者的承诺和保证。

 

此次斩获金奖的叙府10是叙府同川酒集团牵手之后,在2019年3月推出的一款新品,由川酒研究院院长杨官荣同彭礼群等白酒行业知名专家精心酿制。专家们通过对温度、湿度及微生物环境等相关参数的精细把控,研究并改进制曲工艺、发酵工艺、蒸馏工艺等,致力将原酒的品质做到极致。

叙府10的酒体,选用宜宾五粮浓香基地20年以上窖池传统固态发酵酿造、贮存3至10年以上基酒组合调味而成,多粮复合香舒适、香气纯正、谐调适口、回味悠长、风格突出,也是川酒集团的战略大单品之一。

2018年11月,川酒集团入主叙府之后,叙府酒业潜在的行业竞争力被一一激活,再度焕发出曾经灿烂的独特文化魅力。2019年6月,叙府在华糖夏交会上脱颖而出,荣获中国糖酒食品产业标志品牌奖。2019年7月12日,在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的2019四川白酒行业年会上,“首届四川省十朵小金花”评选正式落地,四川省宜宾市叙府酒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斩获川酒“十朵小金花”殊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NIPT跟随者到NIPT Plus领先者之路, 优迅医学如何依靠核心算法弯道超车

下一篇:重磅丨三盟科技入选《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