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不忘初心 国农智库助力黑龙江农垦宝泉岭管理局基层疫控能力提升

内容摘要:8月23日,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与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在黑龙江省农垦宝泉岭管理局举行“助力宝泉岭疫控服务能力提升非洲猪瘟快检设备捐赠仪式”。宝泉...

8月23日,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与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在黑龙江省农垦宝泉岭管理局举行“助力宝泉岭疫控服务能力提升非洲猪瘟快检设备捐赠仪式”。宝泉岭管理局党委书记孟凡龙,党委委员、副局长蒋长春,畜牧局兽医局局长韩立君,管理局各农场分管畜牧副场长,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农智库院长谢向英,中国农科院农经所研究室主任钟钰、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委员及爱心企业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与黑龙江农垦宝泉岭管理局现场签署了捐赠协议。由爱心企业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向管理局捐赠非洲猪瘟分子检测设备18套,公益价值413万元。

 

 

 

 

宝泉岭管理局党委书记孟凡龙向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爱心企业代表赠送锦旗表示感谢并致辞。孟凡龙表示,宝泉岭管理局是黑龙江农垦总局九个管理局之一,是国家粮食的主要供应基地,也是国家生猪调出奖励大县。本次捐赠将进一步提升宝泉岭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手段和技术,是科技兴农、科技惠农的实践典范。同时有利于宝泉岭管理局各农场生物安全能力提升,深入落实检验检疫工作,促进生猪原料基地、肉业出口创汇基地和国家活猪储备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安全生态生猪养殖区。管理局一定会以此次设备捐赠为契机,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将检测设备分配好、使用好、管理好,不断完善防控体系,发挥检测监测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降低损失,有效预防处置各类疫情,为全局生猪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谢向英院长表示,一直以来,农工民主党中央一直在推动健康中国行,与国农智库的内设机构——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等共同发起此系列公益活动,主要是发动专家、科技单位、行业协会以及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基层疾控疫控服务能力的提升,提高基层卫生防疫水平。截止到八月底,已经走遍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落实捐赠公益规模近5500余万。此次捐赠是为了更好促进边境地区检验防疫工作,助力宝泉岭管理局畜牧业发展,树立区域标杆典范,希望各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们能够认真学好、用好本次捐赠的最新快检设备, 有效促进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爱心企业表示,要以捐赠设备,提供技术服务、质量控制为支撑,最大化协助提升宝泉岭管理局基层疾控疫控服务能力。

 

 

仪式结束后,委员会专家与宝泉岭管理局屠宰、养殖企业人员开展了座谈,并对设备应用技术及实操进行了整体培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20上海宠物用品展西南地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下一篇:汉斯曼“发力”东南亚 谱写质量服务市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