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奇霖传媒武卿新书《区块链真相》发布|《环球大佬》后,奇霖新品密集推出

内容摘要:摘要:哪里有被遮蔽的真相,哪里就有调查记者。区块链行业也不例外。前言:“越喧嚣、无序,越需要媒体人以冰冷的理性和深入的调研、专业的表达,穿透乱象,找出真相。哪里有...

摘要:哪里有被遮蔽的真相,哪里就有调查记者。区块链行业也不例外。

前言:

“越喧嚣、无序,越需要媒体人以冰冷的理性和深入的调研、专业的表达,穿透乱象,找出真相。哪里有被遮蔽的真相,哪里就有调查记者。区块链行业也不例外。区块链属于全世界,它的真相不能被遮蔽,它带来的重大机遇,也当属于所有人!”

奇霖传媒创始人、前调查记者

《区块链真相》作者 武卿

奇霖传媒创始人、前调查记者、《区块链真相》作者武卿

继2018年9月17日,推出全球区块链行业,首部大型跨国系列深度视频调查报道《环球链-区块链真相调查》后,时隔一年,奇霖传媒继而推出跨国系列深度报道《环球链-欧洲区块链调查》,同时与机械工业出版社联袂重磅推出武卿所著的《区块链真相》一书。

《区块链真相》书籍

一、区块链媒体管制时期的黑马——跨国视频报道《环球链-区块链真相调查》

《区块链真相调查》是奇霖传媒《环球链》品牌的首个高端视频产品,也是国内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和区块链有关的大型跨国系列深度报道。

由武卿亲自担任总导演、主持人。为了制作这部系列视频节目,武卿带领奇霖传媒团队历时半年,在中、美、以色列三国访问了近40位领军人物,他们中有企业家、投资人、科学家、大学教授、律师、媒体人——最后做成的成片有12集,每集30分钟,涉及区块链领域内的12大主题、80多个重大议题。

《环球链-区块链真相调查》海报

视频产品《区块链真相调查》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区块链业界、财经界和企业界的广泛关注,被誉为“区块链媒体管制时期的黑马”——因为节目推出时,正逢政府相关部门在清理区块链媒体,大量区块链媒体因为违规被封杀。

最初,该节目和各大平台沟通播出时,都被拒绝,对方大多表示“不想承担风险”。但是腾讯视频的财经板块负责人在审片后,认为节目制作精良、内容优质,遂放行播出。

节目上线产生影响力后,更多媒体转载、转发。目前已经达到了近700万点击量。后来,还被财经媒体如此评价:“该节目在当下中国区块链媒体圈起到了清水逐乱象的作用,为区块链媒体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二、区块链内容领域的清流——跨国深度报道《环球链-欧洲区块链调查》

《环球链-欧洲区块链调查》是武卿团队采访多位瑞士、西班牙、丹麦等国区块链领域的经济学家、学者后,由奇霖传媒驻欧洲站总负责人、清华大学西班牙校友会副会长黄艳梅担任总策划,世界区块链组织首席科学家、阡寻科技董事长白硕,担任项目总顾问——最后撰写完成的6篇跨国系列深度报道。

《环球链-欧洲区块链调查》海报

该项目调查了欧洲区块链发展现状,及区块链在多个领域的实际落地及应用情况,涉及的领域包括:银行业,传统零售业,林木业,教育行业,以及气候环境等,用优质、独家的深度内容,为国内众多区块链企业及区块链技术爱好者,提供了最新的区块链发展动态及研究方向。

该深度报道一经发布,即引发多家财经、区块链业界主流媒体的转发、报道。

三、新书《区块链真相》:甘心以人格、智商为筹码,为“区块链”两肋插刀

制作《环球链-区块链真相调查》系列视频时,奇霖团队付出了非常大的时间、金钱成本,采集到的原材料,就有近50多万字。

由于视频制作本身的特点,原材料中80%的内容,都无法放入视频中。

在这种情况下,武卿决定,要把它们通过书籍呈现出来,以便让更多人看到。之所以如此,武卿说,是因为自己把区块链可能的未来想明白了——她坚定地相信,区块链能把人类社会带向更美好的远方。

在给赵甲的关于通证经济的新书写推荐语时,武卿这么说:“很难忘记2018年硅谷的那个春夜,我的思想被区块链点亮。

后来做的和区块链有关的事皆是因为,在我心中区块链就是一个伟大可敬的朋友,他蒙冤受屈,我必须有所行动。看到赵甲先生的书我很振奋,因为黎明前的黑夜里,总还是有人识得区块链的真面目,甘心以自己的人格、智商为筹码,为它两肋插刀。

得区块链者,未必得天下;失区块链者,十年后必定后悔。”

因为这种认识,武卿在增加大量案例后精打细磨、反复修改,终于写成《区块链真相》一书。

《区块链真相》书籍

这本书以“紧贴痛点、专业、深度、准确、优化”为质检标准,试图穷尽当下中国各界急需关注的和区块链有关的所有重要问题,为人们尤其是企业人提供制胜内参。

四、《区块链真相》干货一览!

这本书的目录,给大家介绍如下,便于您快速查找自己感兴趣的章节。

第一章 天上掉下个区块链,吃透区块链的六大要领 / 001

1.1 区块链基本概念:区块+链 / 002

1.2 理解区块链的基础:互联、并发、信任 / 005

1.3 区块链概念引申 / 009

1.4 区块链的四大核心技术 /013

1.5 区块链的四大特性 / 019

1.6 区块链精神 / 023

第二章 靠谱人的靠谱联合改变世界—区块链带来的八大变革 / 027

2.1 靠谱人的靠谱联合 / 029

2.2 降低信用成本,实现自我净化 /030

2.3 可追溯性决定:记账就得认账 /032

2.4 创作者权益得到保护,普通人参与利益分配 / 038

2.5 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资产 /041

2.6 部分地实现去中心化,权力回归个体 / 045

2.7 大规模全球协作形成 / 047

2.8 财富被大量创造并惠及所有人 /048

第三章 区块链对金融行业和世界经济的影响 / 055

3.1 银行式微,金融民主化 /058

3.2 区块链驱动金融创新 / 061

3.3 区块链将深刻影响全球经济 /066

3.4 每种商业模式都可以创建自己的网络 / 067

3.5 区块链带来真正的共享经济 /070

3.6 未来预测:“刚刚好”社会即将来临 / 074

第四章 火烧赤壁—区块链点燃企业界革新之火 / 077

4.1 企业家心法—面对区块链大潮的准备 / 079

4.2 企业人应对区块链浪潮的两大思维模式和六大行动方案 / 084

第五章 区块链来临,“霸王龙”将死 / 105

5.1 区块链最佳应用,将从哪里爆发/ 106

5.2 去中心化真相 / 112

5.3 财富和权力能否真正属于个人 /116

5.4 区块链来临:“霸王龙”和“独角兽”将死?/ 121

第六章 得token者得天下,从此不惧“霸王龙” / 129

6.1 什么是token / 130

6.2 token对文明进程和个体生活的伟大意义 / 132

6.3 token给个体生活和全球经济带来的四大改变 / 133

6.4 企业人可利用token做的三大创新 / 138

第七章 杀手级应用诞生和教育医疗等四大行业巨变 / 145

7.1 杀手级应用将从哪里出现 /146

7.2 区块链将为众多产业赋能 /154

第八章 区块链时代:传媒业和内容人的重大机遇 / 167

8.1 媒体对区块链的不良影响 /168

8.2 怎样做优质区块链媒体 /172

8.3 区块链给媒体行业带来的巨变 /182

第九章 区块链+法律:创业者必须规避的风险和律师界的新机遇 / 189

9.1 飞速发展的以色列区块链行业及其对法律资源的需求 / 191

9.2 区块链带来的法律风险 /194

9.3 给区块链创业者的三大法律建议/ 196

9.4 区块链监管:如何创造价值 /200

9.5 区块链对法律行业的改变 /206

9.6 区块链给法律工作者带来的新机遇/ 207

第十章 区块链投资五大方向详解 / 211

10.1 重要投资方向—加密货币 / 213

10.2 重要的投资方向—代币 / 214

10.3 重要的投资方向—用户体验、基础架构、监护和管理 / 223

第十一章 比特币、法定数字货币和加密经济前景分析 / 227

11.1 比特币现状:没有被广泛接受的两个原因 / 228

11.2 加密货币未来:比特币还会占据主导地位吗 / 231

11.3 数字货币世界:如何加强流动性/ 233

11.4 加密经济和法定数字货币 /235

11.5 详解加密货币投资 / 238

11.6 各国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态度 /241

第十二章 区块链未来预测:技术演进+数字经济 / 245

12.1 区块链当下现状 / 247

12.2 区块链技术在未来的演进 /248

12.3 数字经济发展蓝图:25%的法定货币会被数字货币取代吗 / 252

12.4 中国区块链行业的未来 /254

五、 《区块链真相》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区块链真相》新书发布会现场海报

2019年9月21日,机械工业出版社与奇霖传媒合作举办了《区块链真相》新书发布会。作者武卿,在会议上分享了这本书的出版经历,在她看来,这本书是一个评论的集锦、观点输出,它试图从国际的视野给出区块链的真相。

现场嘉宾为新书揭幕,从左至右分别为:段永朝、吕旭军、张敬柱、武卿,郑砚农、邹均

这次新书发布会还邀请到了四位区块链领域重量级人物,与出版社和主办方一起为《区块链真相》新书揭幕,并做区块链主题的现场分享,他们分别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研究员郑砚农;苇草智酷创始合伙人、信息社会50人论坛执行主席段永朝;网录科技创始人兼CEO、万维链创始人吕旭军;中关村区块链联盟副秘书长、广电运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邹均。

郑砚农的演讲主题是“全球化4.0时代最重要的价值——信任”,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带来了企业产品的可追溯性,从传播的角度建立起了信任,使信息传递高效、真实、可信。

段永朝认为,人类社会一直以来都存在着信任问题。区块链是一种乌托邦,它使信任成本降到很低。

区块链还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个并发社会,社会的财富分配不再滞后于财富生产,价值分配通过互联网、区块链可以瞬间完成。

同时,它有可能让社会摆脱那种不知足的状态,形成恰当社会。

吕旭军在回顾互联网的发展历史的同时,展望了互联网与区块链未来的发展关系。

他认为,区块链事实上就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数字再加一层技术,比如区块链互联网化,这两者紧密结合。

另外,他还讲述了资产上链的基本方式以及去中心化的运作方式。

邹均在演讲中,重新定义了数字经济。他认为,数字经济指的是在产品和服务的生命周期各关键环节中,通过数字化的技术创造价值的经济活动。而数字金融则是围绕着数字资产提供服务的金融创新形态。

它使信任构建的方式转变为以数字信息构建信任,通过系统流程规范、协议算法、履约记录、信誉评价及公示等手段构建,从而使得金融更加高效。

新书发布会中间休息时,就有许多读者迫不及待地希望得到作者武卿的签名,在正式现场签名售书环节开始后,读者们更是排起了长队,等待签名。还有不少读者表示,他们专门从外地赶来,参加这次《区块链真相》的新书发布会。

新书发布会现场签售环节:作者武卿为读者签名

六、《区块链真相》精华内容抢先读

以下内容摘自《区块链真相》:

(一)什么是区块链?

关于这个问题,答案众说纷纭,有人说区块链是一种信任机器,有人说区块链是价值互联网,还有人说区块链就是一种分布式的共享账本。

现任中关村区块链联盟副秘书长、广电运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邹均认为,要理解区块链需要从两个概念入手:

第一是“链”的概念,如供应链、食物链等,这些链的共性就是根据一个相同的纽带,把具有相同属性的这些东西串接在一起。

区块链其实也是一种链条,是指按一定顺序把区块链接起来。

第二是“区块”的概念。“区块”实际上是用来记录交易信息的一个账本的档案。

从区块和链的概念来说,区块链的实质很简单:它是一个由人来制定协议规则,由分布式网络的各个节点来执行规则,共同维护网络状态的一个档案库。

(二)如何更加深入地理解区块链?

财讯传媒集团(SEEC)首席战略官、北京苇草智酷科技文化公司创始合伙人段永朝认为面对新的数字经济,要深入理解区块链,就需要先理解它的三个重要基础:

第一,互联。区块链的大背景是互联网,想要理解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就需要深刻地理解互联网。

互联网的商业发展史已经经过了25年,在互联网的沉淀之下,区块链事实上已经把生产、消费、投资,以及生产组织、财富分配等问题,一并纳入到了它的分析框架,这是理解区块链的一个基础。

第二,并发。今天的世界已经处于无所不在的连接之上,区块链上的经济活动此起彼伏。我们甚至可以设想,在北京、上海、马尼拉、伦敦、纽约等世界某地,某一个瞬间发生了一种并发式的交易。

区块链,代表了个人、组织之间无所不在的连接和时刻不停的经济活动。

第三,信任。在这种无所不在的连接和并发的经济活动中,信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段永朝毫不讳言说,整个社会中,80%的信息流动就是试探、询价、试错、尝试,人们将大量的时间、金钱和资源浪费在搜寻合适的交易方中,更重要的是,在这种小心翼翼的探寻过程中,我们甚至可能会为此而上当受骗,为此而付出成本和代价。

段永朝说,“人们能不能一次达成信任?难道不能在创造快乐的同时交付产品吗?今天的账户体系、记账方法、生产方法、产品和服务的交付方式、衡量每个人靠谱不靠谱的评价标准,通通都要打上问号。”而为这些问号揭开谜底的,就是区块链。

(以上内容整理自《区块链真相》)

《环球大佬》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横跨中、美、以色列三国的大型复合型项目。

项目包含《原力》《智慧》《真知》《灼见》四大视频品牌,和跨国商业社群“环球大佬奇霖会”。

项目将打通中、美、以三国创投界沟通的绿色通道,奇霖传媒也因此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一家聚焦服务中、美、以色列创投圈层的国际化媒体机构。“环球大佬奇霖会”当下正在招募会员,欲了解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好评如潮的红厨锅具是怎么生产的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