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融创文化鼎力支持2019中国科幻大会,颁发“最具商业潜力奖

内容摘要:摘要:科幻题材作品是融创文化重点开发方向之一备受科幻爱好者瞩目的2019年中国科幻大会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本届科幻大会以“科学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从...

摘要:科幻题材作品是融创文化重点开发方向之一

备受科幻爱好者瞩目的2019年中国科幻大会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本届科幻大会以“科学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从2015年《三体》收获雨果奖,至2019年《流浪地球》上映实现单片票房46.54亿,4年间,中国科幻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2019中国科幻大会设置了六个专题环节,均以“中国科幻产业发展”为核心。

为扶持有潜力的科幻影视项目以及优秀的科幻创作团队,2019年中国科幻大会首次设立科幻影视创投会。著名制片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著名导演郭帆、阿里大文娱电影业务负责人、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参与活动并担任影视创投单元终审评委。

 

 

创投单元一共征集到290个科幻电影项目,经过两个月的征集、初审、复审环节,10个优秀科幻项目脱颖而出。11月3日在北京丰台区园博园中国科幻大会影视创投会现场,10强项目进行路演终审,经过路演角逐,由终审评委团现场打分,实时评选,最终《群星闪耀时》《宇宙探索编辑部》《唤醒安娜》《世界奔流》4个项目摘得创投会奖项。其中,《唤醒安娜》被评委会授予由融创文化特别冠名的“融创文化·最具商业潜力奖”。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助理、内容与投资中心总经理李宇浩现场表示,“融创文化自成立始,就将科幻类型电影作为重点开发方向之一。同时,我们也专注于优质IP的长链运营,融创文化希望开发出如漫威式全产业链IP打造的科幻电影”。

 

 

今年春节档爆款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成为科幻大会上被提及次数最多的作品,而这部作品正是在融创文化旗下的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拍摄完成。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拥有国内最先进的软硬件设备与后期技术设备,是重工业化、重视效的科幻类电影拍摄首选之地。李宇浩表示:“目前在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拍摄的电影累计票房已经超过100亿,是一个福地,尤其是科幻电影的福地,欢迎大家去东方影都拍电影。”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五年磨一剑 野兽派GUBI HOUSE开幕

下一篇:首家:亮诚科技HDPE硅芯管通过CTVIC权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