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安泽政务机器人“入职”惠州市政府,开启智能化政务新模式

内容摘要: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技术、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浪潮迭起,在方方面面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人工智能融贯万物互联,各行各业已经逐步迈入行业...

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技术、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浪潮迭起,在方方面面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人工智能融贯万物互联,各行各业已经逐步迈入行业发展与智能化相互结合的阶段,人类进入前所未有的智慧社会。其中,“智慧政务”在政府的工作报告中多次被提及,而能够代替人工进行重复繁琐工作的政务服务机器人正在成为“智慧政务”的新宠,并在全国各地行政服务大厅广泛应用。

4月28日记者了解到,为推进“智慧政务”的部署,将惠民便民服务落到实处,惠州市人民政府及惠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引进了多台安泽智能政务服务机器人,为群众提供人体测温、引导带路、政府科室职能介绍、服务中心讲解、办事引导等服务,有效解答群众咨询问题,缓解办事大厅人手不足、工作量大带来的压力,既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又让政府服务更智慧,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

AI智能+政务,创新智能应用

安泽政务服务机器人高度融合了激光雷达、超声波和视觉导航等多传感器,采用人脸跟随、人脸识别、声源定位、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人脸比对和人脸属性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快速锁定办事人员需办理事项,灵活回应和处理办事人员的个性化需求。

在惠州市政府,机器人能够提供无接触体温检测、问题咨询、引导带路、政府科室职能介绍、

政策宣传等服务,以促进公共服务平台的通用性、互动性、服务性和便民性。

在惠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器人能够自动测温,对整个服务中心进行定点讲解。此外,可根据群众的需求,将客户带到发证窗口、预约窗口、洗手间等相关地点,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腿。

市场刚需,机器人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随着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面临着人工成本增加、效率低、作业标准出现偏差等诸多问题,在万物互联、大数据、算法、5G、AI的大背景下,不需要休息,能够7×24小时工作的机器人逐渐替代人工,机器人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就安泽智能服务机器人而言,可以在不同的应用场景变身为不同的角色,为人民群众服务。在法院变身成为“律师”,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案件查询等服务;在医院变身为“导诊护士”,为患者提供疾病导诊、挂号叫号等服务;在售楼部化身为“精英销售”,为购房者提供专业的区域讲解、沙盘讲解。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多应用领域智能机器人及智能化系统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安泽智能在2017年8月同时获得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8年12月获得全国公安系统警用装备十佳品牌,是行业内少有的同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机器人、巡逻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系列产品的企业。目前,产品覆盖警用、商用、民用、工业、医疗等多个行业应用领域,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及广泛青睐。未来,安泽智能将持续探索人工智能的深度价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经济环境下 聚行家提供企业发展新机遇

下一篇:飞扬窗饰推出快装式专利窗帘盒,2020年窗帘应该这样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