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第二阶段谈判继续推进

内容摘要:中新网9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第二阶段构和第八次会议14日正在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取巴基斯坦商务部常秘达嘎配合掌管。中方...

中新网9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第二阶段构和第八次会议14日正在举行。

此次会议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取巴基斯坦商务部常秘达嘎配合掌管。中方透露,两边就货色商业、办事商业及协定实施相关议题进行磋商,以进一步提高双边商业自正在化程度。

中巴自正在商业协定于2006年签订,2007年实施生效。两边于2011年启动第二阶段构和。巴基斯坦是“一带一”沿线主要国度,也是中国加速实施自贸区计谋中的主要合做伙伴。

目前巴基斯坦外贸临压力。据巴数据,2017年8月该国商业逆差达34.2亿美元,同比大幅增加近30%。达噶曾暗示,出口下滑对巴基斯坦是庞大的挑和。

正在此下,巴基斯坦但愿通过自正在商业协定来添加出口。该国现取马来西亚、中国、斯里兰卡签订了自正在商业协定,取伊朗、印尼和毛里求斯签订了优惠商业协定,取伊朗和土耳其的自贸协定正正在构和中。(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汇丰成为首家通过“债券通”发行金融债的在华外资银行

下一篇:恒大在重庆投资逾百亿打造旅游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