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惠民县举办首届“兵圣英才·智汇惠民”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内容摘要: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实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惠民创新创业,5月22日上午,惠民县举办首届“兵圣英才·智汇惠民”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实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惠民创新创业,5月22日上午,惠民县举办首届“兵圣英才·智汇惠民”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河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国家粮食加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谷物科技协会研究院院士王凤成等10余名特邀嘉宾;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发改服务中心主任申俊清,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红辉,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士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颜波,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魏龙飞;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科技副职专委会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惠民县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惠民县部分优秀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活动。

首届“兵圣英才·智汇惠民”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会场

在启动仪式上,惠民县委书记张瑞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隆重介绍了惠民县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交通便捷的区位优势、基础雄厚的产业体系和开放包容的人才生态,通过创业大赛向天下英才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无论人才来自哪里,只要有想法、有能力,惠民都将准备好资金,搭建好平台,张开手臂、敞开怀抱,欢迎创新创业者们的到来!真诚地希望各类英才选择惠民、创业惠民、出彩惠民!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代表特邀嘉宾做了致辞,向高层次创业大赛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地祝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惠民人才、技术、项目的交流与合作,为“孙子故里、智者智城、产城融合、惠享未来”增砖添瓦!

县委书记张瑞杰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主持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致辞

与会嘉宾观看了惠民县人才工作宣传片,县委组织部、县商务局介绍了惠民县的双招双引政策。去年以来,惠民县大力实施“兵圣英才·智汇惠民”人才聚集工程,先后出台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引进大学生1260人,其中硕博士132人,数量首次破百,“双一流”大学生66人,成功申报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项目4个,取得历史性突破。建成集人才居住、创业孵化、成果展示、就业培训于一体的全市第一家人才服务综合体惠民人才港,人才拎包即可入住。目前,全县拥有省市级实用人才53人,柔性引进省级高层次人才76人,成功申报国家级和省级人才项目17项;拥有专精特新企业20家,省市级平台载体130余家,为承接人才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惠民县坚持产才融合,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化纤绳网等优势产业,大力实施“双十双百”人才赋能工程,建立完备的人才子女教育、家属安置、医疗保障、科研配套、创业支持激励体系,健全青年人才跟踪培养机制和人才评价办法,让更多的人才涌入惠民、更多的业态原创惠民,持续擦亮“兵圣英才·智汇惠民”人才品牌。

惠民县商务局局长李霞介绍惠民县招商引资相关政策

惠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涛介绍惠民县招才引智政策、大赛安排暨落地支持政策等情况

齐鲁工业大学与惠民县人社局签订了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实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与惠民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共建专家服务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剑创投资有限公司与惠民人才港签订剑创人才基金合作发展协议。通过一系列协议的签订,一大批优秀人才、优质资源、雄厚资金流向惠民、留在惠民,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生态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秘书长邓青宁、惠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长宝

签署共建专家服务基地协议

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惠民县人社局局长李新国

签署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实训基地协议

山东剑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剑、惠智人才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潇 签署剑创人才基金落户惠民人才港协议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触摸大屏幕,共同启动2021年度惠民县“兵圣英才·智汇惠民”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并视频连线创业大赛京津冀专场的比赛现场,观看了现场比赛进展情况。

触摸大屏幕共同启动2021年度惠民县“兵圣英才·智汇惠民”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视频连线创业大赛京津冀专场的比赛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惠民县开展了招才引智表彰活动,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科技副职专委会会长孙明霞代表招才引智特聘顾问做了致辞。与会领导为优秀特聘顾问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28名2021年度新聘任顾问颁发了新的聘任证书,为2020年度成功申报高层次人才项目的专家发放人才津贴100万元,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发放引才奖励42万元。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科技副职专委会会长、山东省宏观经济院研究员孙明霞代表招才引智特聘顾问致辞

滨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魏龙飞、惠民县政府副县长王春平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惠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斌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惠民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同志为各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是滨州市第二届人才节惠民专场系列活动之一,以“兵圣英才·智汇惠民”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化纤绳网、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产业,面向全国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惠民落户创办企业,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得一等奖奖励20万元、二等奖奖励10万元、三等奖5奖励万元,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惠民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经审核评估,可协调金融机构给予最高600万元的创业投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直播买货周年开启新征程,坚持创新助力数字化转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