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高铁写入联合声明 高铁让中国更自信

内容摘要: 中国网6月24日讯 2014年6月17日,李克强在伦敦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谈时表示,两国应打造核电、高铁等基础设施合作亮点。卡梅伦表示,英方愿与中方深化高铁领域合作。当天,...

 中国网6月24日讯 2014年6月17日,李克强在伦敦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谈时表示,两国应打造核电、高铁等基础设施合作亮点。卡梅伦表示,英方愿与中方深化高铁领域合作。当天,“高铁”写入了中英联合声明。(新京报 6月19日)

据悉,这是李克强总理自去年访问泰国、中东欧以及非洲以来再一次在国家级合作中涉及高铁项目,这也是李克强总理上任后的五次外访中第四次专门提及高铁。

纵观李总理的数次“高铁外交”以及我国已经开始实施的高铁“走出去”战略,笔者认为,中国政府期望通过高铁项目的合作与技术输出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和话语权。

众所周知,自2008年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的6年间,中国高铁项目飞速发展,总里程已经突破1万公里,雄踞世界第一。随着中国高铁的不断成熟发展,中国已经世界多个国家建立了高铁合作关系。中国高铁已经迈出了走向了世界的第一步,并成为又一个“中国代名词”。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不仅在改善国人出行条件方面做出了贡献,更是积极有效的推动了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成为中国联系世界的又一暂新的桥梁和纽带。

另外,我们不难看出,李总理数次的携高铁“出行”,不仅是对我国高铁项目的高度肯定,也对高铁项目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六年来,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高铁凭借其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平稳舒适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喜欢,成为国人探亲访友、旅游度假、工作出差的首选交通工具。而围绕高铁组成的各类经济圈和生活圈也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新亮点。

六年来,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地区得以受益。不但改善了地区交通运输环境还丰富了交通运输方式,推进了交通运输发展。

六年来,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高铁已经成为又一“中国名片”,推动了中国与世界各国间的国际交流,让中国更加自信的面对世界。

笔者相信,随着高铁不断的走出国门,我国的高铁事业又将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笔者更加期望有关部门,携此次总理出行之东风,进一步统筹规划好我国的高铁项目,让高铁在国民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不一样的我不一样的T四川”

下一篇:告别酷暑撒欢毕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