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疆旅游大好时节来临 旅游安全有保证

内容摘要: 中国网6月25日讯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6月17日至20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带领...

 中国网6月25日讯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6月17日至20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带领检查调研组赴新疆开展旅游安全检查。检查调研组由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旅游局等部门组成。在听取地方汇报和实地检查后,吴文学指出,新疆旅游大好时节已经到来,旅游安全与服务质量有保证。

在伊犁州,检查调研组分别检查了昭苏县的天马旅游文化产业园、西域客栈餐饮点,特克斯县的喀拉峻景区、八卦城景区,伊宁市的伊犁国际旅行社、伊犁旅游发展投资公司等旅游企业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旅游团用车安全等。 针对检查调研中发现的个别景区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餐饮点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旅游用车管理不够规范、新开放的旅游景区安全提示牌数量不足等问题,检查调研组进行了反馈,有关部门和企业表示一定按要求尽快进行整改。

检查调研组切实感受到全疆上下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建设稳定繁荣新疆的大好局面。吴文学对各地政府落实属地安全责任制、相关部门管行业管安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新疆旅游安全工作是有成效的,积累了一些具有新疆特色和做法,此次检查调研工作,一是交流和总结经验,学习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完善协作机制;二是查找隐患和问题,帮助旅游管理部门和有关企业提高旅游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进行旅游安全评估,推动旅游业持续稳定发展。让游客愿意来旅游,能做到平安而归。

吴文学强调,旅游安全是旅游的生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交流中提出,要进一步增强旅游安全工作责任感,一刻都不能放松,领导要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政府要主导,部门要分工负责,企业要全员落实岗位责任制。要加强对旅游安全的监管和指导,强化与公安、安监和食药监等部门的协同配合,抓好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的安全保障;近期旅游经营企业要更加强化安全发展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融入到旅游业的发展全局中,为新疆的稳定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分别会见吴文学一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吴文学检查陕西旅游安全

下一篇:圆明园第四届”皇家庙会最炫民族风“新春大舞台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