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圆明园第四届”皇家庙会最炫民族风“新春大舞台上演

内容摘要: 中国网1月25日讯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北京各项新春文化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着,各公园的春节庙会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这其中就少不了圆明园皇家庙会。今年圆明园第四...

  

圆明园第四届皇家庙会最炫民族风新春大舞台上演

 

中国网1月25日讯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北京各项新春文化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着,各公园的春节庙会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这其中就少不了圆明园皇家庙会。今年圆明园第四届皇家庙会提出了响亮的主题:最炫民族风,爱聚圆明园,活动时间为2013年2月10日至2月15日。不但延续了圆明园四季品牌活动“爱”的主题,设置多个温情满满的公益活动,更大打民族文化牌,六大活动闪亮登场,与往年比堪称华丽升级。本周日,“最炫民族风”新春大舞台将在春泽斋火热上演,率先打响北京春节庙会大战的头一炮。

清代鼎盛时期,每逢节庆皇帝都会宴请王公大臣及外国使节,共享美食,共赏歌舞。今年春节,圆明园也将再现这一传统,邀请专业歌舞团队,在春泽斋搭建起了舞台,在春节期间上演满族、蒙古族、朝鲜族以及云南、新疆等地的民族歌舞。本周日下午两点至三点,民族大舞台将提前献上喜庆热闹的文艺演出。当天的主题是“宫廷古典”,节目丰富多彩:舞蹈《圆明盛世》、《踏歌》、《秦王点兵》等根据古乐与民族舞蹈改编而来,气势宏大慷慨激昂;《对冀》、《春江花月夜》、《水袖舞》翩若游龙,古典味道十足;二胡《赛马》、《月满西楼》以及琵琶演奏《琵琶语》扣人心弦,完美展现民乐魅力,相信届时会吸引周末游园的大批市民驻足欣赏。

据介绍,圆明园第四届皇家庙会“最炫民族风”民族大舞台1月27日进行预演,2月3日小年,还会再演一场,其他的场次安排在庙会期间每天上午10:30至11:30,下午13:30至14:30,共计十四场,分宫廷篇、东北篇、西北篇、西南篇、综合篇等,场场主题不同。草原歌舞的热烈奔放,西南歌舞的婉转曼妙,新疆歌舞的异域风情,西北歌舞的壮阔辽远,在这里都可以一一领略,当然这其中更少不了具有浓郁宫廷色彩的歌舞。彼时,圆明园内喜庆祥和,宫灯、中国结、龙旗、春联等处处可见,把园内打扮得富丽堂皇,皇家味道十足;舞狮队的锣鼓喧天,孩子们的笑声阵阵,将让市民过上一个最有中国味儿的年,而“最炫民族风”新春大舞台也将成为春节期间,北京西北部地区持续时间最长的公益类文化演出项目。

除此之外,圆明园第四届皇家庙会的其他活动也精彩非凡:与北京电台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合作的向全市征集600户四世同堂家庭免费逛庙会拍全家福送新年大礼包活动报名火爆,预约电话62616597;圆明园十二生肖文化展,展出巨星成龙捐赠的电影《十二生肖》中十二生肖兽首道具,更可集十二生肖邮票,盖齐邮戳聚祝福;81000平方米的冰上乐园让游客一次high个够;冰上大戏“冰嬉”再现《后宫甄嬛传》;皇家买卖街尝遍天下美食,特制“圆明通宝”可在园内消费感受穿越历史的独特韵味。春节的圆明园,好听,好看,好玩,好吃,将让您不虚此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疆旅游大好时节来临 旅游安全有保证

下一篇:冰爽夏日 清新峨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