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周可为受邀出席中国城市文产联盟黑龙江省分成立大会

内容摘要: 近日,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黑龙江省分会成立大会暨2014“文化金融与创新城市”论坛隆重召开,三匚集团董事长周可为作为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受...

 近日,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黑龙江省分会成立大会暨2014“文化金融与创新城市”论坛隆重召开,三匚集团董事长周可为作为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受邀出席,同国内外150家单位共同探讨了文化、金融在创新城市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文化金融助力城市创新发展,中国文产联盟黑龙江省分会会长对分会的推进情况及为促进地方城市文化产业的建设、带动龙江文化经济产业快速发展作出阐述。联盟黑龙江省分会被授予“中华文化遗产标志推广办公室黑龙江联络处”、“全房联地产商会新型城镇化与产业发展中心黑龙江省联络处”。

周可为认为,城市文化在城市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力量,是城市经济的新增长点。发展文化产业,尤其是创意产业,要勇于创新和创意。创新是魂,要敢于体制创新、机制制度创新和模式创新;金融为器,要善于利用金融的多种手段实现创意。其次,要注重产业融合,将文化创意跨界融合于旅游、地产、设计等产业中。再者,创意要落地,将创意思路传化为实物。三匚创意产业集团要打造的就是一个将创意融合于各行业的文化产业链,以此实现“跨界、创意、中国”跨界经营的实质内容,促进城市文化的发展,构建中国文创模式。

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简称“中国城市文产联盟”,英文名称为“China City Culture Industry Development Alliance”,英文缩写为“CCCIDA”。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化部、国家行政学院及业界知名人士倡议发起的全国性、专业性的社会组织。发起单位包括相关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学研机构、专业媒体、金融机构等,形成了官、产、学、研、金融资本,五位一体为地方城市文化产业发展服务的创新模式。

此次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黑龙江省分会成立是中国城市文化产业联盟发展中的重要一步,不仅是联盟成立的第一家省级分会,对其他城市文化产业进步与发展具有借鉴意义与指导意义,并会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也必将为龙江的城市文化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掠影: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佰程旅行网推出全球签证“拒签退全款”服务

下一篇:做有魂的农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