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学院奖升华施可丰品牌内涵

内容摘要: 2014年5月27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施可丰命题”创意专家评审会在山东临沂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隆重举行。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5月27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施可丰命题”创意专家评审会在山东临沂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隆重举行。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解永军先生、总裁徐辑孟先生、副总裁李洪祥先生、翔龙商学院院长王程玉先生、施可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解若君女士以及市场副总监孙辉先生以企业评委的身份,从企业品牌、营销需求等角度出发,对数千件参赛作品进行遴选。同时,组委会邀请到了中国著名的策划大师张默闻策划集团董事长张默闻先生、品牌专家广告人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李文龙先生、PLUS Shanghai公司创始人李时先先生以及山东大学李克教授四位专家亲临现场,从行业角度对大学生的创意进行评选。在评审期间,组委会有幸采访到企业评委之一,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辑孟先生,听一听他对于品牌建设以及学院奖的真知灼见。

  记者: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呈现出很多不确定性,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2014年施可丰在品牌传播方面有哪些新的策略?

  徐辑孟:品牌是企业的名片,是产品的生命和灵魂,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化肥市场。一个好的品牌就意味着市场份额,所以施可丰对于品牌打造非常重视。施可丰二十年来坚持只做真化肥,所以我们的着眼点也可以说是“不看广告看肥效”,用我们的真心、真意、真爱做好优秀的产品、到位的服务,这是我们对品牌培育的一个主要的举措。在传播方面,我们不可能像有些企业,花上亿元投放广告,我们还是立足于巧做。我们去年和本山传媒合作,在《乡村爱情7》中进行植入式广告,把施可丰的产品摆到了大脚超市,把施可丰的宣传画贴到了刘能、谢广坤家。从播出效果来看,反响很热烈,更重要的是对我们今年的营销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在今年竞争白热化的形势下,我们逆势增长。截止到5月份,我们销售复合肥与去年同期比增长了30%以上,尤其是在东三省,增幅更加明显。因此,2014年施可丰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植入式广告的策略和运作。我们目前已经和本山传媒就《乡村爱情8》的合作达成了协议。相信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施可丰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施可丰产品的销售量也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自施可丰参与学院奖以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表示出了对于这个品牌的关注,尤其是施可丰提出的“爱土地、爱作物、爱农民,做有魂的农资人”的理念更是深深地打动了百万大学生。请问您觉得学院奖这一平台对于施可丰品牌未来的发展建设有哪些突出的贡献和积极的作用?

  徐辑孟:我认为学院奖是一个极具价值的平台。通过今天的评审,我接触到了很多大学生的作品,有影视的、平面的、营销策划的,确实超出我的意料。这说明学院奖真正地被很多大学生所接受,他们在用心参与。另一方面,这些作品精彩纷呈、硕果累累。通过评审,最终产生的金银铜奖作品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有些甚至可以被直接应用。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很多大学生都来自于农村,通过学院奖,施可丰提升了知名度和品牌价值。最重要的是,施可丰提出的“爱土地、爱作物、爱农民,做有魂的农资人”的理念被广大学子们所接受,那么我们参与学院奖就是值得的。

  记者:2014年施可丰有哪些营销目标和企业愿景呢?请您和我们简单地分享一下。

  徐辑孟:2013年11月份,施可丰迎来了自己20周年的庆典。解永军董事长在庆典上回顾了施可丰一路走来的风雨20年,并且提出了“1234567”这样一个新的发展战略。概况起来就是要改革创新、跨越式发展。在营销方面,这一点体现得最为充分。2014年施可丰的营销目标必须要在现有的基础上保持30%以上的增长,从目前化肥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来看,要完成这个目标是不容易的。但是从我们前五个月的销售业绩来看,这个目标不是梦。我相信,通过我们施可丰人的努力,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

  记者:刚才您提到了很多作品极具价值,甚至可以被直接应用。那么对于这些作品的创作者,对于这些人才,会不会成为施可丰下一步的着力点?

  徐辑孟:这个肯定会。企业竞争的关键还是人才的竞争,目前的施可丰正处在一个跨越式发展的阶段,没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是不可能把事情做好的。因此我们非常欢迎这些有才华的大学生能够加入到我们的团队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化肥,了解中国的农资行业,对于施可丰“做有魂的农资人”的价值传播起到积极的作用。(稿源:广告人杂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回归本位,关注农资

下一篇:与“碧生源”一起 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弘扬东方茶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