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与“碧生源”一起 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弘扬东方茶术

内容摘要: 2014年5月10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的《“源远缘长”2014年碧生源品牌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上,碧生源正式启动了《东方茶术》的申遗工作。主持人代表碧生...

 2014年5月10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的《“源远缘长”2014年碧生源品牌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上,碧生源正式启动了《东方茶术》的申遗工作。

主持人代表碧生源宣读了发起申报《东方茶术》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倡议书:中国是茶的家乡,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由中国茶滋养而生的东方茶术,是凝聚了千年中国智慧的文化瑰宝,对世界的茶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是实至名归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主持人现场宣读倡议书

弘扬东方茶术,唤起民众对华夏国粹的保护意识和热爱,并将它的保健和文化价值发扬光大,让全世界消费者受益,我们责无旁贷。碧生源领跑中国功能袋泡茶事业14年,一直以传承和推广“东方茶术”为己任,怀着对祖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满腔热忱,向全世界发出倡议,为东方茶术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倡议书宣读完后,碧生源将《东方茶术申遗签名册》交与文化部文化交流中心刘文彪主任,与会代表也纷纷上台签名,表示对东方茶术申遗的鼎力支持。

赵一弘先生亲自将申遗签名册交予刘文彪主任手中

在申遗过程中,碧生源将系统研究和梳理功能茶、药茶的发展历史及特征,全面整理东方功能茶传承茶术的精湛技术工艺和文化价值,并将邀请相关机构联合编写东方功能茶艺术文化价值保护遗产规划,详细整合东方功能茶艺术文化价值传承和保护工作的规划思路,为申遗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同时,碧生源也将在全国十几个省市同步组织东方茶术申遗签字行动,在更广泛的层面发起倡议和号召。碧生源主办“源远·缘长”2014年碧生源品牌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发起东方茶术的申遗工作,不仅是对碧生源品牌文化的传承和品牌理念的坚守,更是对中华民族固有优秀文化的保护与发扬,对于连结民族情感、提高民族凝聚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学院奖升华施可丰品牌内涵

下一篇:成就亚洲领先的多家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