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疆高铁进行信号系统联调联试 乌市至哈密段10月运营

内容摘要:  记者近日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截至6月17日,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乌鲁木齐至鄯善北逐级提速试验顺利结束,标志该区段联调联试工作接近尾声。从18日开始,该段信号系统...

  记者近日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截至6月17日,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乌鲁木齐至鄯善北逐级提速试验顺利结束,标志该区段联调联试工作接近尾声。从18日开始,该段信号系统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信号系统联调联试是高速铁路联调联试中的重要内容,由于高速铁路普遍采用以车载信号为行车凭证的列控系统,信号系统联调联试以列控系统动态场景试验为主,通过对各种典型运营场景的测试,对信号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系统集成方案、系统接口关系、总体功能、整体性能等进行调试、完善与优化。

  自6月3日新疆高铁联调联试开始以来,乌铁局采用“和谐号”CRH2-061C型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单车“试跑”、CRH5型动车组重联试验的方式对高铁进行综合检测,并于6月10日至17日完成了重联动车组的逐级提速试验。目前,已完成对乌鲁木齐至鄯善北高铁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道岔等各项设备的专项测试。

  按兰新铁路第二双线进度要求,乌鲁木齐至哈密段高铁将争取在今年10月开通运营,至年底再全部开通运营整个新疆段高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落户芳草湖农场

下一篇:中国土地开发浪费惊人 存在“圈而不建”等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