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国布吉岛”——下川岛

内容摘要: 下川岛位于珠江口西侧,地处台山市的西南部,是个川岛镇。下川岛属亚热带,长期受海洋季风影响,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四季如春。耕地面积9710亩,其中水田7720亩,粮食自给...

 下川岛位于珠江口西侧,地处台山市的西南部,是个川岛镇。下川岛属亚热带,长期受海洋季风影响,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四季如春。耕地面积9710亩,其中水田7720亩,粮食自给有余,是一个

1 / 8
 
 

 

  下川岛位于珠江口西侧,地处台山市的西南部,是个川岛镇。下川岛属亚热带,长期受海洋季风影响,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四季如春。耕地面积9710亩,其中水田7720亩,粮食自给有余,是一个半渔半农的海岛镇。

  下川岛于1992年定为广东省旅游开发综合试验区。王府洲旅游中心是省级旅游度假区,年接待国内、港澳台及国外游客10多万人次,旅游业发展方兴未艾,有“中国布吉岛”之美称。

  下川岛风光迷人,有沙质优良的天然海滩,有风光旖旎的小岛和海湾,有奇特山景石林,有引人入胜的名胜古迹,有茂密的原始次生森林和动植物奇观以及品种齐全的海鲜珍品,并具有有待建设的深水良港。使下川岛神气绮丽,风采迷人,成为闻名海内外的旅游胜地。

  下川岛海水清澈见底,阳光充足,吸引无数型男索女前来戏水晒太阳;海滩平缓开阔,缓缓延伸向海,就算离岸稍远,水深也不过头,游客可以尽情沐浴风浪。

  清晨,白鹭飞翔,涛声绕耳。在岸边迎风而立,让点点浪花溅到身上,任海风掠过,吹起袅娜云裳;或躺在舒适的浮床上,看靓人靓景,心情无比舒畅;或策马沿海奔驰,在自然的天地间任意闯荡,只身纵横;亦悠游于水中,独品海里的浪漫世界。

  午间,或卧沙浴日;或击浪浴海,投进大海戏水搏浪;或乘架快艇畅游岛屿,出没于风浪之中,任欢笑声、海浪声一浪高过一浪。

  傍晚,备帐篷于沙滩露营,一睹海上落日的壮观,或驻礁垂钓,或刨沙捉蟹,或戏水拾贝,然后烧烤、野餐、卧滩而憩,倾听涛声,对月抒怀。

  不论是任何一个时间段,你都可以领略到下川岛的万般风情。

  旅游贴士

  住宿:下川岛上有宾馆、酒店,价格二、三百元/天。

  美食:下川岛山珍海味应有尽有,当地海鲜平、靓、鲜。

  交通:从广州来这里只需要两小时的高速公路车程。每天早上八九点钟到下午四五点钟都有快艇来往台山山咀码头与下川岛之间。

  开放时间:全天

  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均可,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最佳。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黄姚古镇——古朴而优雅

下一篇:南宁花山——古代壮族岩画观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