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饭后吃6种食物更健康

内容摘要:  在进食火锅后喝点酸奶,可有效地保护胃肠道黏膜,但不可喝得太多,以一瓶为宜。粗粮营养丰富,每周应有计划地吃一点粗粮,但粗粮中含有的粗纤维较多,容易发生消化不良,...

  在进食火锅后喝点酸奶,可有效地保护胃肠道黏膜,但不可喝得太多,以一瓶为宜。粗粮营养丰富,每周应有计划地吃一点粗粮,但粗粮中含有的粗纤维较多,容易发生消化不良,此时在餐后可吃点菠萝。菠萝中含有特殊的蛋白酶,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帮助消化。

  1、烧烤后吃一只梨。梨香甜可口,水嫩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有研究发现,煎烤类食品经过烟熏火燎,会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而梨尤其是梨汁含有的抗癌物丰富,可以消除或排除致癌物,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胃肠免受癌症之害。

  2、食蟹后吃一把枣。蟹肉对慢性胃炎患者,可能引起胃痛、腹泻、呕吐等症状,进食蟹肉后不妨吃一把枣,大枣能暖胃和脾、益气生津,有润心肺、滋脾土、补五脏、疗肠癖、治虚损等功效,是一味用途广泛的滋补良药。

  3、西餐后吃一点木瓜。吃西餐时,无论是牛排或是猪排等,都比较油腻,而木瓜中丰富的木瓜酵素,有助于肉类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能减少高脂肪对动脉血管的损害,保持动脉的柔软与活力,防止发生硬化。

  4、快餐后吃一个苹果。快餐,主要的是进食方便面、快餐盒饭一类的速食,餐后吃一个苹果,可以补偿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苹果中的果酸等有益物质,还可以有效地解除方便面中的防腐剂给人体带来的不利危害。

  5、火锅后喝一瓶酸奶。吃火锅时,由于汤的温度高,对胃肠刺激比较大大,容易损伤胃肠道黏膜。因此在进食火锅后喝点酸奶,可有效地保护胃肠道黏膜,但不可喝得太多,以一瓶为宜。

  6、食粗粮后吃一些菠萝。粗粮营养丰富,每周应有计划地吃一点粗粮,但粗粮中含有的粗纤维较多,容易发生消化不良,此时在餐后可吃点菠萝。菠萝中含有特殊的蛋白酶,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帮助消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小暑时节腹泻高发 专家提醒切忌盲目吃药

下一篇:和游戏·和你的2014梦幻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