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电网零闪动技术装备试验成功

内容摘要:   近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成功完成了移动式1500安培静态转换开关带模拟负载全容量快速投切试验。该设备能够以可移动的方式,针对敏感负荷实现毫秒级不间断供电,大幅提...

   近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成功完成了移动式1500安培静态转换开关带模拟负载全容量快速投切试验。该设备能够以可移动的方式,针对敏感负荷实现毫秒级不间断供电,大幅提升供电保障的灵活性和可靠性。

移动式1500安培静态转换开关是国网北京电力根据首都政治供电的特殊需求,设计研制的国内最大容量移动式静态转换开关装置,能够实现两路外电源之间的毫秒级切换,确保敏感负荷的不间断供电,是实现重大活动供电保障“零闪动”的重要技术措施。该公司于6月21日至22日对该装置进行了24小时全容量模拟负载带载测试。经测试,该装置运转状况良好,具备投入重大活动供电保障的条件。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具有两路供电的客户大部分采用自动转换开关实现持续供电,其切换时间约为1至3秒,切换时将造成供电短时间中断。为解决这一问题,国网北京电力已采用不间断电源车实现重要客户的不间断供电。但不间断电源车不易满足一些保电场所的大容量要求。为此,该公司设计研制了大容量静态转换开关装置,当主电源发生故障时,该装置可在8毫秒之内将负载自动切换到备用电源,最短切换时间可达1毫秒。同时,该公司将此装置与应急发电车配套,使其具备了可移动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电力公司建立设备集中监控缺陷动态调整机制

下一篇:北京电力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