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电力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习

内容摘要: “霞云岭供电所,假如暴雨大风天气造成你所现有11条10千伏线路的6条发生了故障,请问你们要怎么处理?”“如果这些故障大多是树砸导线,倒杆断线情况严重,...

 “霞云岭供电所,假如暴雨大风天气造成你所现有11条10千伏线路的6条发生了故障,请问你们要怎么处理?”“如果这些故障大多是树砸导线,倒杆断线情况严重,你们怎么办?”“流村供电所,如果电网故障造成了全村自来水供应中断,你们首先要怎么做?”指挥人员随机抽取某单位,提出一连串事先未预设的问题并要求立即回答,这是6月26日北京电力公司2014年防汛应急演习中的一幕。

此次应急演习旨在检验北京公司应对夏季恶劣天气的处置能力。演习分为两个环节、两种方式。第一环节为有脚本方式,模拟2014年汛期某日,专业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演习中,北京公司及相关单位启动暴雨预警响应,各单位做好应急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防渗漏、防倒灌检查,应急救援人员集结待命,公司生产值班室每1小时发布一次气象跟踪情况和电网运行情况。暴雨期间出现电缆隧道积水严重、变电站夹层积水等突发情况,北京公司安排大功率水泵完成了排水工作。第二环节为无脚本方式,模拟在未收到气象预警的情况下,短时突发暴雨雷电天气,并伴有8至9级大风,局部最大风力达10级以上,北京电网发生多起故障。北京公司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全力开展应急救援及故障抢修工作。演习中,北京公司总指挥部对参演部门和单位进行提问,问题为现场临时设置,回答方为临时抽取。评价小组对照评价标准,对回答情况进行评价。

演习结束后,针对演习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的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报送及时,尽量做到信息准确。二是公司层面要有效运用相关信息系统,实时统计故障情况。三是在发生大面积受灾时,各单位应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查清灾情和用户影响情况并上报。应进一步规范不同阶段、不同级别的信息报送内容。要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向媒体报送信息时要统一口径。四是加强突发事件情况下的现场抢修指挥工作,第一时间恢复影响百姓正常生活的重要设施供电。要确保服务到位,做好客户安抚工作。五是做好应急抢修后勤保障工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电网零闪动技术装备试验成功

下一篇:北京电力公司启动深化本部建设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