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电力公司启动深化本部建设主题活动

内容摘要:  “如何改进工作、为基层特别是一线减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要求,6月17日,北京电力公司本部正在围绕这些问题,开展...

  “如何改进工作、为基层特别是一线减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要求,6月17日,北京电力公司本部正在围绕这些问题,开展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和本部作风建设大讨论。这是北京公司启动的深化本部建设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此项活动主题为“增强两种意识,改进本部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促进本部更好地服务公司“四个突出、四个提升”中心工作,有力推动北京公司“两个转变”不断深化。

该活动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工作需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增强本部干部员工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为目标。北京公司将利用2至3年时间,进一步加强本部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本部领导、管控和服务能力,促进本部更好地发挥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有力推动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北京公司成立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全过程指导、监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开展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该活动从增强本部员工思想意识和能力素质两方面入手,活动方式包括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全员轮训、挂职锻炼、优化绩效考核等。活动本着“少给基层添负担,多给基层办实事”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调整不科学的指标设置,缩减不合理的工作流程,减少重复性工作,切实为基层特别是一线减负。

其中,增强大局意识是要教育和引导本部干部员工,时刻以国家电网公司在首都窗口单位的定位和首都标准,来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时刻站在本部战略决策中心、资源配置中心、管理调控中心的高度来开展日常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是要充分发挥本部核心作用,服务好公司发展大局和基层单位。在改进本部作风方面,各部门将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的和基层单位反映的突出问题,从“基础、基层、基本功”入手,大力改进本部作风,坚决克服“四风”问题,发挥好本部的表率引领作用。

根据活动安排,北京公司正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本部门在作风方面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有什么改进措施?”等问题,开展本部作风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以“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解读、“五位一体”等为学习内容,分期、分批、有针对性开展本部员工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分批开展本部和基层单位管理人员双向培养锻炼;进一步优化本部绩效考核模式,扩大本部绩效考核基层参与度,增加本部考核中层评价的权重,完善本部部门考核结果的反馈形式和内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电力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习

下一篇:海淀500千伏送电工程获国网线路安全质量管理流动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