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推进网上立案办案 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

内容摘要:  今天,第三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会议上指出,要善用互联网,降低诉讼成本,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少受累。  周强在会议上指出,要把...

  今天,第三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会议上指出,要善用互联网,降低诉讼成本,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少受累。

  周强在会议上指出,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人民法庭工作中,必须进一步丰富便民利民举措,全面提升司法为民水平。要大力加强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工作,为当事人申请立案、案件查询和其他诉讼活动提供集成式、一站式服务。

  周强要求各级法院善用互联网思维拓展司法为民领域,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话语音系统、手机短信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网上立案、远程立案、语音查询、网上办案等工作,逐步完善在线服务功能,优化办事流程,降低诉讼成本,让群众尽可能少跑路、少花钱、少受累,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司法服务。要充分发挥基层法院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的功能,将它们打造成信息发布平台、网上办事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社会监督平台,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完善人民法庭直接立案机制,探索派驻执行组直接执行机制,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诉讼。(记者 李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基层党员干部要念好“三字”经

下一篇:学习德国经济模式与中德经贸交流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