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谭力被指注重表面功夫 喜欢做花架子摆大排场

内容摘要:  人物评论  一种评价认为谭力是一个能吏,另一种评价则认为他注重表面功夫,喜欢做花架子摆大排场,这两面,从根本上说,只是说法不一样的同一面而已。  据中央纪委监...

  人物评论

  一种评价认为谭力是一个能吏,另一种评价则认为他注重表面功夫,喜欢做花架子摆大排场,这两面,从根本上说,只是说法不一样的同一面而已。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谭力是今年落马的第15位省部级官员,也是继冀文林之后今年海南第2位落马的副省长。

  这个消息,像著名的靴子故事中那终于应声落地的另一只靴子,让很多人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早在几个月前,冀文林被查之后,刘汉宣判之前,网络上便时有相关消息传出。一些消息来源敏锐的媒体,则更是以明得不能再明的描述,将这个信息传达出来。但始终没有得到最准确的权威说法来一槌定音。

 为何谭力会成为重点关注的对象呢?他与冀文林的交集,固然是因素之一。而他在刘汉当年活动的主战场绵阳任主要领导的经历,也是另一个重要原因。此前,四川反腐过程中已有无数的官员和商人因此落马,而谭力作为在多个是非之地担任要职,且官声复杂的重要人物,虽然远在天涯,却也难独善非身。

  关于谭力,在四川的江湖上,流传着完全不同的传闻和评价。一种评价认为他是一个能吏,工作能力强,眼界开阔,开拓意识强,点子和花样多。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他在郫县任职期间,将当地初露锋芒的“农家乐”打造成为至今全国热火的一种旅游休闲形式开始,到处利用政治拉动经济资源,将广安从一个籍籍无名的穷市,活生生搞得面目变样形象翻新,其间做了大量令人侧目的事情。

  另一种评价则认为,做宣传出身的谭力注重表面功夫,喜欢做花架子摆大排场,好大喜功,强势独断。他的这种性情和举动,也引起不少人的反感,包括地震时期将他的名声搞到最高点的“谭笑笑”事件。而有关他与某些著名房企的各种暧昧传闻,则更是不绝于耳,令人浮想联翩。

  可以说,这两种评价,形成了谭力的AB面,而这两面,从根本上说,只是说法不一样的同一面而已。这就如同在他任职过的广安留下的占地530亩的广场和80米宽的街道和豪华奢侈的水幕电影等设施一样,不同的人,对此会有完全不一样的看法和评价。

  谭力的最终结论,只有留待相关部门依法查清之后才能得出。但通过谭力及此前被查出的许多官员的特征我们可以看出,有污点的能吏搞起的社会建设,肯定是有缺陷的,而建设起清明的政治格局,让所有官员凭着能力取得公众的信任和赞许,才是社会走向昌明的正道。

  □曾颖(作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美对话将直面敏感问题 美或就人民币汇率施压

下一篇:德国正视历史的做法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