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杭州公积金实行认贷不认房 鼓励改善型住房需求

内容摘要:由于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库存已达到创纪录的14万套,“消化库存”依然是当前房企主目标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建委、规划局、国土局、地税局、物价局、公积金中心10月...

由于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库存已达到创纪录的14万套,“消化库存”依然是当前房企主目标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建委、规划局、国土局、地税局、物价局、公积金中心10月30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涉及公积金政策、信贷政策、土地增值税征收、土地供应等八方面意见,以进一步落实中央“分类调控”政策要求,合理引导住房消费,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加大公积金对职工购房的支持力度,明确提出对职工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同时要求完善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试点工作,扩大贴息贷款试点银行范围。

同时,通知提出要加快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鼓励首套自住房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需求,各商业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并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支持。

通知还提出,要加强对土地增值税的征管服务,进一步优化供地用地节奏,加强配套设施规划和建设管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

 

此外,通知要求完善杭州房地产市场结构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住宅与非住宅之间总量及分布的比例关系,优化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和普通商品住宅建设用地的供应比例,优化完善在商品住宅出让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的计划,合理确定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供应总量,进一步优化住房保障体系,建立符合杭州实际的住房保障长效建设管理体系。

据悉,近年来持续低迷的杭州楼市自8月底全面取消限购后反弹明显,9月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签约套数创下年内新高,而受“9.30”房贷新政对于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提振,近期结束的第21届房博会上成交量更是创下五年来最高。但由于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库存已达到创纪录的14万套,“消化库存”依然是当前房企主目标,“以价换量”也仍是市场主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江城非法贩卖野生保护动物案件告破 6人被刑拘

下一篇:明日起餐饮禁设“最低消费” 再设最高罚款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