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内容摘要:11月1日电 10月30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使馆会见到访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一行。香港驻欧盟特派代表黎蕙明、驻伦敦经贸办主任吴丽敏等参加会见。刘大使欢迎曾司...

11月1日电 10月30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使馆会见到访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一行。香港驻欧盟特派代表黎蕙明、驻伦敦经贸办主任吴丽敏等参加会见。

刘大使欢迎曾司长访英,并介绍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关内容,指出“决定”提出依法保障“一国两制”实践,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完善与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依法行使中央权力,依法保障高度自治,支持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

刘大使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占中”等各种破坏香港法制和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坚定支持梁振英行政长官领导的特区政府依法妥善处置违法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市民人身财产安全。

刘大使强调,“决定”明确提出防范和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香港政改必须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实施,任何外国政府和个人无权干涉。我们向英国政府明确阐述了中方立场,敦促英方谨言慎行,不以任何方式介入香港内部事务和干涉中国内政,并向英国议会表明中方反对英议会下院外委会搞所谓涉港“质询”和赴港“调查”的严正立场。

 

刘大使希望曾司长利用此访机会,介绍“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及其对香港经济保持繁荣的重要作用,反映香港社会求稳定、反占中的主流民意,同时明确表达特区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内部事务。

曾司长赞同刘大使所谈,表示从此次欧洲之行的观感看,欧洲各国工商界人士并不赞同“占中”非法行为,他们希望香港保持稳定与繁荣。渴望发展与香港的经贸关系,并以香港为平台进入中国大陆和亚洲市场。曾表示,此次在英期间将广泛接触英各界人士,传递特区政府有信心、有能力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积极信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屌丝报告撰写者:无地域歧视 引起讨论就值了

下一篇:四川长虹拟22亿元购军工资产 收购零八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