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四川长虹拟22亿元购军工资产 收购零八一集团

内容摘要:自从9月15日停牌的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600839)10月31日晚间披露了增发预案,拟定增募集不超过40亿元,用于整合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

自从9月15日停牌的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600839)10月31日晚间披露了增发预案,拟定增募集不超过40亿元,用于整合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集团”)旗下军工资产,并巨资投建智能交易和智能研发平台,以求推动家电业务转型升级。此外,还拟以股权转让方式将亏损的离子业务及资产进行处置和剥离。

预案显示,四川长虹拟3.50元/股的价格发行11.4亿股,发行对象为长虹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长虹集团以不低于其发行前持股比例23.20%参与认购。

在募集资金方面,约22亿元拟用于收购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八一集团”)100%股权;13亿元拟用于投建智能交易平台和模式建设项目、智能研发管理平台及体系建设项目;剩余5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方案的最大看点,则是四川长虹将借此揽入大股东旗下军工资产。

预案显示,零八一集团早期是国家三线建设的高炮雷达制造专业化生产基地,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近程防空的骨干企业之一和军工电子核心能力建设重点单位,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

2008年,长虹集团对零八一集团实施战略重组,目前通过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份。

四川长虹介绍,零八一集团是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近程防空骨干企业之一和军工电子核心能力建设重点单位,在低空监视雷达、海洋状态监测雷达、机场场面监视雷达、雷达综合应用平台等民用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部分产品已经开始生产并实现小批量销售。

零八一集团拥有完整的军工生产经营资质,持有《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旗下四大产业包括:装备产业、电器产业、机电产业和车辆产业,其中部分雷达更是成为我军近程防空的主战装备。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4年9月30日,零八一集团总资产为32.01亿元,净资产为19.52亿元,其2013年度和2014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47亿元、5.3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792.53万元和3186.45万元。

四川长虹表示,此次通过非公开发行将零八一集团整体注入上市公司,不仅提高了集团军工资产的证券化水平,更为零八一集团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资源整合平台,有利于推进零八一集团持续发展和技术创新,将零八一集团建设成为中国重要的军用电子信息装备科研生产基地和西南地区大型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之一。

四川长虹作为老牌的彩电企业,近年的电视机产量和销售收入出现下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四川长虹也面临转型难题,在智能家电领域走得比较早,并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家电产品,但目前从整个行业看,智能家电还未到真正摘果子的时候。

从定向增发预案看,四川长虹接下来在智能家电领域继续下赌注。公告称,这次定向增发其中13亿元拟用于投建智能交易平台和模式建设项目、智能研发管理平台及体系建设项目,剩余5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智能交易平台将主要搭建交易平台、O2O商业模式和B2B\B2C业务模式等三大内容,智能研发平台则包括智能研发管理平台建设和智能产品开发体系建设两大部分,建设期分别为2年和3年。

此外,四川长虹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绵阳达坤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绵阳达坤”)转让持有的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简称“虹欧公司”)61.48%股权。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评估值为6419.39万元。

四川长虹表示,近年来随着等离子屏及模组产品成本上涨压力巨大,虹欧公司亏损严重。本次转让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降低公司经营损失,有利于公司未来的持续良性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下一篇:上海陆家嘴出台政策扶持互联网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