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电总局要求引进剧先审后播 同步看美剧成泡影

内容摘要:日前,有媒体爆料称广电总局即将出台新的境外剧管理政策。新政策将对视频网站引进境外剧实行更严格的限制。昨日,有微信公共账号曝光了这个新规的详细内容。这份新规,总体...

日前,有媒体爆料称广电总局即将出台新的境外剧管理政策。新政策将对视频网站引进境外剧实行更严格的限制。昨日,有微信公共账号曝光了这个新规的详细内容。这份新规,总体来说其实还是在执行20 12年广电总局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境外影视剧引进和播出管理的通知》(俗称“限外令”)。由于之前的通知在细节方面还有不少模糊的地方,广电总局在执行这个规定时,仍在不断对原文件进行完善。新通知要求,用于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的境外影视剧,必须依法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或《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或《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境外影视剧一律不得上网播放。

审完才能播,同步看剧没戏了

近一两年,以《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为代表的韩剧再次在国内引发韩流热潮,《星你》大结局时视频网站更是联手字幕组实现了与韩国电视台的同步直播。而新政规定引进剧必须整季内容先审再播,而韩剧又是边拍边播的模式,所以未来不管是多热的剧,这种情况都不可能再出现,目前多部韩剧同步韩国播出的情况也将不复存在。

当然,同步看剧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前提是引进境外剧必须在播出前全部拍摄制作完成,比如今年年初直播的热门英剧《神探夏洛克》第三季,就是提前拿到完整三集内容,B B C还提供了翻译字幕,这样,在《神探夏洛克》国外播出时,如果在国内能及时过审,也是可以同步播出的。但是边拍边播的,则很可能要滞后当地时间半年到一年才能在国内播出,也就是说,当国人还沉浸在朴海镇是《来自星星的你》里的傻二号时,他在韩国人眼里已经是《D octor异乡人》的韩在俊;我们这边才刚看到谢耳朵毒舌卖萌,那边下一季的《生活大爆炸》已经开始在美国播出。

美剧面临大幅删减

同样中枪的还有美剧,相比于韩剧接受审查最多是播出时间滞后,而美剧更是面临内容删减甚至直接不能过审的可能性。比如美剧的一大类型涉案剧,从《C SI》到《犯罪心理》再到《疑犯追踪》,中间少不了凶杀、暴力、情色、心理变态等各种内容,按照我国对于涉案剧的管理政策,基本审查完也就不剩下什么了。而类似《破产姐妹》“无下限零节操”的段子满天飞以及《纸牌屋》这种狂扒政治黑幕还各种影射的剧前景则更为堪忧。(综合)

细节解读

数量限制

2015年可引进影视剧数量为上一年度(2014年)新上线播出的国产影视剧数量的30%,且国别、题材类型要多样化。

内容符合要求

 

通知规定,鼓励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网站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制作精良、弘扬真善美的境外影视剧。美剧中常见的凶杀、暴力、情色、心理变态等内容肯定要遭删减。

先审后播

属地管理,不能同步直播:2015年新上线的境外影视剧必须拿到1季的全片并配好字幕交给北京局审核,审核通过后,取得引进许可证号方可上线播出。

统一登记

2014年9月前上线播出的境外影视剧必须在2015年4月1日前完成登记,在线播出的内容协议到期后不可续签,如续签沿用新政策,占配额和审核内容。而2014年9月-12月的上线播出的境外影视剧是否占用2015年引进计划的配额数量,政府部门正在研究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湖北将对十堰仙桃等13个地区和单位进行巡视

下一篇:嫦娥五号测试飞行器顺利返回 媒体解析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