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西有官员涂改档案甚至造假骗官

内容摘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了巡视。昨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项宗西向自治区领导班子进行...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了巡视。昨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项宗西向自治区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根据反馈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国土、交通、水利、林业等领域和部门,以及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多发,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及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反映集中,对一些地厅级主要负责人反映比较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广西基层干部“苍蝇式”腐败问题日益凸显,领导干部在落实“两个责任”的问题上有待加强,一些司法机关执法人员存在压案不查、受贿枉法的现象。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部分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对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问题仍反映强烈;一些领导干部玩风甚重,公职人员酗酒肇事影响恶劣。在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方面,有的领导干部组织观念淡薄,自由散漫甚至腐化堕落。

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在职务变动时突击提拔调整干部;一些领导干部任人唯亲、搞“小圈子”;有的涂改档案甚至造假骗官。

项宗西代表巡视组提出,广西应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肃查处工程建设、土地整理和出让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基层“苍蝇式”腐败和司法腐败,进一步整治干部玩风较盛的问题。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十二届全国人大已有27名代表被终止代表资格

下一篇:北京警方设置12名"水警"待命处置雁栖湖水域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