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市人民政府致首都市民一封信

内容摘要:2014年11月5日至11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国家举办的重大外交国事活动,规格高、影响大,举世瞩目。完成好APEC会议的筹备...

2014年11月5日至11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国家举办的重大外交国事活动,规格高、影响大,举世瞩目。

完成好APEC会议的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既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给北京市的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向世界展示我们国家及首都改革发展巨大成就、文明开放国际形象、市民良好精神面貌的一次重要机遇,对于树立良好的国家形象、首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的交通秩序、空气质量、综合服务等保障工作要求高、涉及面广。特别是会期正值秋末冬初,气象条件总体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为控制污染物排放,我市参照国际、国内通常做法,制定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行驶、双日双号行驶)、部分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停工限产、与周边兄弟省区市联手行动等综合保障措施,全力防控大气污染。为最大限度减少上述措施对市民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尽管制定了调休放假安排,但综合保障措施在发挥作用的同时,仍可能会对您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对此,市委、市政府恳请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首都市民素来具有热情大方、开放大气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有着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光荣传统。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等历次重大活动中,都表现出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首都人民的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为国家、民族和首都赢得了荣誉。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参与APEC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是我们大家的光荣和骄傲,也是每位市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请大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发扬首都光荣传统,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为首都争光,全力为大会做好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优美整洁的社会环境和安全、祥和、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APEC会议圆满成功举办,有你们的贡献,也有你们的功劳。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湖南新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23伤

下一篇:俄罗斯将于年底向越南交付第三艘“基洛”级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