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副指挥官宣布接管国家权力

内容摘要:瓦加杜古消息:据布基纳法索当地媒体报道,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副指挥官齐达11月1日宣布,他已经作为国家元首接管权力。齐达在布基纳法索当地电视台播出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将...

瓦加杜古消息:据布基纳法索当地媒体报道,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副指挥官齐达11月1日宣布,他已经作为国家元首接管权力。

齐达在布基纳法索当地电视台播出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将作为过渡时期的国家元首,确保政权继续运转和平稳的民主过渡。他说,未来将成立一个过渡机构,以恢复宪法秩序。此外,他还下令关闭边界。

齐达还称,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特拉奥雷关于代行国家元首职权的声明已经作废。

 

布基纳法索位于非洲西部,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近日,已经执政27年的总统布莱斯·孔波雷试图修改宪法以实现连任的消息传出后,布基纳法索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孔波雷于10月31日宣布辞职。同日,布基纳法索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特拉奥雷宣布代行总统职权。

军方接管权力的决定受到质疑。31日下午,布基纳法索近万人游行,反对特拉奥雷担任临时总统。

孔波雷宣布辞职后下落不明。有报道称,一支护送孔波雷的车队31日驶向布基纳法索与加纳边界。也有报道说,孔波雷可能已经前往其他国家寻求避难。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决定

下一篇:APEC期间北京公车单双号限行再停驶1.9万辆